組圖:長江第5號洪水正在過境重慶主城中心城區 

【查看原圖】
8月18日,長江第5號洪水正通過重慶主城中心城區。陳琦攝
8月18日,長江第5號洪水正通過重慶主城中心城區。陳琦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8月18日18:00

  人民網重慶8月18日電(崔佳、陳琦)8月18日,長江第5號洪水正通過重慶主城中心城區。當日14時,重慶洪水防御應急響應升級至Ⅰ級,這也是重慶有記錄以來首次啟動Ⅰ級防汛應急響應。記者在南濱路等沿江地帶看到,在政府工作人員組織下,可能受洪水影響的商鋪均在陸續轉移。在沿江低窪地帶,工作人員豎起警示牌,拉起警戒線,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不要涉水靠近。

  連日來,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來水量不斷增加。記者從南岸區應急管理局獲悉,截止當日17時,長江寸灘報汛水位:186.69米(吳淞高程),超警戒水位6.19米,超保証水位3.19米,預計長江寸灘站最高水位將超保4.5∼5.5m。目前,長江5號洪水還在持續上漲中。

 

分享到: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