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5號洪峰過境巴南 最高水位195.88米

2020年08月20日14:3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長江5號洪峰過境巴南。巴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根據最新水情預報,8月20日6時,長江5號洪峰在巴南區魚洞下河碼頭出現最高水位195.88米,超警戒水位10.88米。目前長江巴南段水位正在逐漸下降,還請涉及區域廣大市民別掉以輕心。

  巴南區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自8月19日8時起,將全區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Ⅰ級(紅色)應急響應,並已在魚洞、花溪、木洞三個重點區域,設立了三個現場指揮部組織力量全面開展抗洪救災行動。

木洞河街被淹沒,商戶被轉移。巴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由於長江5號洪峰過境巴南水位上漲,魚洞、先鋒水廠取水配電房將有被淹沒停運風險,屆時魚洞街道、李家沱街道、龍洲灣街道、花溪街道可能出現停水情況。巴南區提醒轄區單位、居民做好洪峰過境停水的儲水准備工作,待洪水退后,相關部門將督促供水企業及時恢復供水確保供水安全。

  目前,巴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已對巴濱路龍閣路至巴濱路南岸交界處路段、龍洲大道下濱江路口至魚洞江濱路全線路段、巴縣大道路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同時,8月20日高峰時段,預計巴南區巴縣大道、江洲路、箭河路、渝南大道公園北路、巴南萬達等主干道積壓車輛較多,將出現排隊緩行的情況,建議廣大市民朋友乘坐軌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駕駛員朋友錯時錯峰出行。8月18日至20日,魚洞街道、蓮花街道、花溪街道、木洞鎮等多個鎮(街道)均出現不同程度的災情。

木洞河街被淹沒,商戶被轉移。巴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魚洞街道:轉移安置群眾7334人。街道部分地勢低窪地區的門面和住房不同程度受災,截至19日14時,街道已通過臨時安置點和就近投親靠友的方式,轉移安置群眾7334人。

  蓮花街道:干群齊心確保安全。截至8月19日下午3點,蓮花街道在大江中學設置臨時安置點,投入救援物資船2艘,沖鋒舟6艘,皮劃艇2個,累計轉移居民3016戶,9051人,商戶423,車庫10個。

  花溪街道:24小時值守防護。水位上漲后,花溪街道第一時間組織街道工作人員聯合消防隊、派出所、交巡警等多部門,投入群眾疏散和救援。截至19日14時,花溪街道已緊急轉移安置群眾4567人,轉移物資110噸。

  木洞鎮:幫助轉移安置128家商戶。截至19日14時,木洞鎮全力組織鎮村社干部持續做好防汛減災應對工作,及時組織地處地勢低窪地帶465名群眾安全轉移,幫助轉移安置木洞河街128戶商戶物資,努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解救被困群眾。巴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解救被困群眾。巴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截至8月19日15時,巴南全區調動區消防救援支隊、區綜合應急救援隊伍、人武部民兵預備役、區公安交巡警、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一支隊6中隊、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巴南中隊、安能集團應急救援隊伍、區城管執法支隊、區電力保障隊伍、鎮街應急救援隊伍、區防指成員單位隊伍、社區志願者約6601人,布置防控卡點共66個。(劉政寧、鄭成)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

頭圖推薦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 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
  • 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業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
  • 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用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

圖片新聞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
  • 兩江新區龍安路口公交站投用 居民出行不再難兩江新區龍安路口...
  • 涪陵:旱地種旱稻 省力省心收入高涪陵:旱地種旱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