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點名 我監督"結果公示 多家醫療美容機構被查處

2020年08月25日14:3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陳琦)今日,重慶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公布了“你點名 我監督”活動醫療美容機構突擊檢查結果,結果顯示,琥珀醫療美容門診部、重慶萬家燕醫院等18家醫療美容機構被立案查處,將受到行政處罰。

  8月12—13日,重慶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聯合成都市衛生計生監督執法支隊,共組成6個異地交叉執法檢查組,對琥珀醫療美容門診部、重慶藝星醫療美容醫院等24家醫療美容機構(含活動期間收到投訴新增的2家醫療美容機構)進行了突擊檢查。

  從檢查情況看,3家醫療美容機構未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其余21家機構均存在違法違規行為,已現場責令改正。現場檢查結束后,各轄區衛生健康執法機構對違法違規線索積極調查核實,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21家涉嫌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醫療美容機構中,琥珀醫療美容門診部、重慶萬家燕醫院等18家醫療美容機構被立案查處,將受到行政處罰,佔被檢查機構數的75%,較2019年增加29.55%。

       本次執法檢查活動立案查處的違法違規行為共35條次,較2019年的11條次,增長了218.18%,主要包括未按規定填寫病歷資料、未按規定履行醫療機構公示義務、美容主診醫師未備案、使用未取得處方權的人員開具處方等方面。

       記者發現,此次行動范圍更廣,大部分上榜的都是更容易出現問題的中小型機構,也是市民關注的重點。檢查也很專業,發現問題也更大,比如此次檢查就發現了前兩屆都沒有的醫療超范圍經營的情況,沒有麻醉科開展麻醉業務這樣較嚴重的問題。

       梳理這些案件可以看到,有的是超出診療范圍,有的是美容主診醫師未備案,還有的存在開展較高風險手術未提前預備應對方案等。這些典型案件不僅暴露出從業人員依法執業意識淡薄,求美者健康素養不足,也折射出醫療衛生監管機制和方式有待完善。

  涉嫌違法違規行為立案查處情況詳情:



(責編:陳琦、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