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賞花 刷臉就醫

17個民生領域項目納入重慶首批智能化創新應用

2020年08月28日08:14  來源:重慶日報網
 

  重慶日報記者8月27日從市大數據發展局獲悉,“江北區食品安全互聯網+明廚亮灶智慧監管服務”等17個涉及民生領域的智能化創新應用項目,納入全市首批“小切口、大民生”智能化創新應用試點項目庫。

  “智能化創新應用與民生領域息息相關。”市大數據發展局負責人介紹,此次入選的17個項目是從76個申報項目中評選而出,涉及教育、旅游、醫療等多個領域,緊扣民生需求,能夠提升市民獲得感。

  前幾天完成生態修復一期工程的廣陽島試開放。其中,由南岸區大數據發展局、重慶廣陽島綠色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開發的“花黃春早·2020廣陽島春會線上觀花系統”也一並進行了投用。這套系統包含了全景春會、春日攝影、花期日志等8個展示部分,讓市民足不出戶即可在家線上“游覽”廣陽島,實現全景式觀花賞花。

  由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與市婦幼保健院開發的“全流程刷臉信用就醫”系統,也是入選項目之一。該系統通過引入信用服務、人臉識別和電子票據等信息技術,優化了門診繳費流程,形成一整套“刷臉就醫+信用支付”就醫方式,方便了市民就醫問診。

  市大數據發展局稱,這些入選項目將在今年智博會上進行集中展示、推介。(記者 夏元 實習生 郝一璇)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