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金佛山仙女山等8個3A以上旅游景區

2023年渝東南將形成"1小時"高鐵旅游黃金路線

2020年08月31日08:25  來源:重慶日報網
 

  近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政協重點提案《關於打造渝東南民族旅游精品路線的建議》督辦會上獲悉,預計2023年,伴隨著渝湘高鐵黔江段建成通車,渝東南將形成串聯金佛山、仙女山等8個3A以上旅游景區的“1小時”高鐵旅游黃金路線。

  長期關注渝東南地區旅游產業發展的市政協委員、石柱縣政協主席孫開武通過深入調研,在今年全市兩會上,提出了積極協調推動相關區縣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線路、進一步完善渝東南區域內部旅游交通線路、出台重慶武陵山區文旅融合示范區精品線路旅游補助政策等建議。

  除了“1小時”高鐵旅游黃金路線,督辦會上,市財政局、市交通局、市文化旅游委等承辦單位相繼亮出了自己的辦理“成績單”。市文化旅游委表示,目前我市7條渝東南區域精品旅游線路已納入重慶武陵山文旅融合示范區發展規劃,《重慶渝東南武陵山文化和旅游融合示范區發展規劃》中已設定“實施渝東南武陵山文旅精品線路孵化計劃”。市交通局表示,在《重慶市高速公路網規劃(2019-2035年)》中,已新增豐都至武隆、豐都至石柱、忠縣至石柱、石柱至黔江、石柱至彭水等高速公路。市財政局表示,繼續積極支持渝東南旅游發展,特別是文旅融合發展,下一步將加大文化旅游產業專項資金統籌力度。

  參與督辦的市政協委員們認為,打造渝東南民族旅游精品路線要更加注重深度挖掘民俗文化、生態旅游等優勢,實現聯合營銷、抱團發展,構建“大線路、大產品、大市場、大發展”區域旅游發展格局,讓游客盡情體驗區域生態之美、感受民俗文化之魂,促進區域旅游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戴娟)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