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安全高峰論壇在即 專家暢談“數據安全”

2020年09月13日09:55  來源:新華網
 

  9月14日,作為2020線上智博會重要論壇和今年網絡安全宣傳周的重磅活動之一,以“護航數字經濟,共話數據安全”為主題的2020數據安全高峰論壇即將在重慶召開。本次論壇有什麼獨特之處?將探討哪些熱點議題?當天,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將為網友帶來圖文、視頻直播,聽院士專家暢談“數據安全”。

  2020數據安全高峰論壇將在榮昌安陶小鎮舉辦,同時,在綦江、合川同步視頻直播。論壇由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組委會、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主辦,市委網信辦、榮昌區人民政府、合川區人民政府、綦江區人民政府、閃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近年來,隨著以“新基建”為代表的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物聯網、工業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快速崛起,極大地推動了各類數據資源的開發與共享,然而在數據價值充分挖掘與發揮的同時,數據安全已日漸成為網絡安全的核心問題。

  本次論壇將成為各方觀點匯聚的重要平台,密切圍繞數據安全行業前瞻議題,深度解讀數據安全相關法規政策,共同探討最前沿的技術趨勢和創新應用,聚焦當前行業熱點、痛點、難點,以不同視角分享有價值、有深度的觀點和思路。

  論壇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方濱興、中國科學院院士王小雲、中國科學院院士鄭建華、中國工程院院士鄭緯民、北京大學教授許進等院士和知名專家,圍繞數據安全法制建設、數據開發與開放、數據安全保護技術、數據安全應用、數據安全治理及個人信息保護、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等內容進行交流研討,暢談“數據安全”。屆時,還將面向社會發布《2020年數據安全實踐案例》。

  記者 闕影

(責編:蓋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