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溫啦!未來三天重慶各地秋雨綿綿

2020年09月13日10:08  來源:華龍網
 

  昨日,重慶大部地區以陰雨天氣為主,據重慶市氣象台預計,今起三天重慶仍將持續陰雨天氣,全市最高氣溫也將跌至24℃。

  據實況監測顯示,昨天重慶大部地區出現陣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西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中,合川、潼南等2個區縣的7個雨量站暴雨﹔最大雨量75.2毫米(合川二郎),最大小時雨量56.7毫米(合川二郎,11日17時)。

  截至今日15時,雨水洒遍全市大部地區,15時,包括沙坪壩在內的中西部多地仍有降雨。受其影響,全市大部地區最高氣溫介於21-28℃之間,僅開州超30℃,為30.5℃﹔沙坪壩最高氣溫為25.6℃。

  據重慶市氣象台預計,13日白天到夜間,各地小雨到中雨,東南部局地大雨﹔14日白天到夜間,中西部和東南部小雨到中雨,東南部局地大雨,東北部陰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氣象專家提醒,近日,重慶陰雨綿綿,潮濕的天氣不僅讓很多人感冒頭疼,心情也大受影響。連續的陰雨天確實會給人的心情帶來一些影響,日照不足會令人心情抑郁,容易令人情緒低落,工作、學習效率也相應降低,日常生活中的不如意更容易放大。首先,多與人交流,不要一個人陷入愁緒﹔其次,陰雨天讓人不能參加更多活動,會覺得沉悶、缺少活力,計劃和打算被陰雨天氣耽擱下來,也會造成情緒上的“負能量”,因此,可適當在家加大運動量,不要把自己悶在房間裡、電腦前。最后,適當地吃點甜食。

  未來三天天氣:

  12日夜間到13日白天,各地陰天有間斷小雨或零星小雨,局地中雨。大部分地區氣溫16∼26℃,城口及東南部14∼20℃。中心城區:間斷小雨,21∼25℃。

  13日夜間到14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東南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區氣溫15∼25℃,城口及東南部13∼20℃ 。中心城區:小雨,21∼23℃。

  14日夜間到15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和東南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區陰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區氣溫15∼27℃,城口及東南部15∼22℃。 中心城區:小雨,21∼24℃。

(責編:蓋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