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慶網絡安全宣傳周暨重慶網民文化季啟動

2020年09月14日11:0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姚於攝

  人民網重慶9月14日電(劉政寧、姚於、黃亞輝) 2020重慶網絡安全宣傳周暨重慶網民文化季今日在榮昌區安陶小鎮啟動。其中,網絡安全宣傳周將於9月14日至20日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活動期間,將舉辦“2020數據安全高峰論壇”“巴渝名家大講堂”“網絡安全互動體驗展”等6大類、30余項重點活動以及校園日、電信日、金融日等6個主題日活動。

  為更好地滿足廣大網民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今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還創新舉辦網民文化季,為網民送上豐富的文化大餐,讓網民朋友線上線下歡樂不斷。

  網民文化季期間,將舉辦巴渝名家大講堂,二胡演奏家、重慶市歌劇院院長劉光宇將講授二胡藝術﹔重慶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博士生導師謝更新,將講授探月工程科普知識﹔榮昌陶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梁先才,將講授榮昌陶文化及榮昌陶器制作工藝。

  “非遺·我來傳”榮昌陶網絡文化互動活動也將同時舉辦,網民不僅可以線上觀看尋陶、晒陶的短視頻,與非遺傳承人互動交流,還可以線下品陶、制陶、購陶。同時,一場別開生面的榮昌陶柴燒窯“開窯”直播也將如期登場,廣大網民可通過媒體平台直觀體驗榮昌陶的魅力。

  啟動儀式上,活動主辦方還宣讀了2020線上智博會首屆“釣魚城杯”國際網絡安全創新大賽獲獎名單,通報了2020年重慶市網絡安全優質服務企業和網絡安全技術創新企業推薦結果,公布了2020年“V動巴渝”短視頻孵化季“十佳”作品。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