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重慶雲谷”亮相智博會 23家企業參展

2020年09月14日12:0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重慶雲谷·永川大數據產業園。永川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14日電 9月15日至17日,2020線上智博會在渝召開。作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要節點、重慶主城都市區戰略支點、全市大數據智能化發展的主戰場,永川區以“重慶雲谷 數字永川”為主題,攜手23家知名企業,運用虛擬3D技術,1比1模型還原最新展品,全方位的向國內外觀眾展示永川大數據智能化產業發展成效。

  1000平米虛擬展廳 智能新品首次亮相

  本次2020線上智博會,永川區在官網平台虛擬展區設置展廳1000平方米,涵蓋永川及永川國家高新區、智能裝備、智能制造、智能產品、智能應用等5個方面。

  其中,長城汽車豪華SUV-坦克300,雅迪高端電動摩托M6、M8,德國SW高端數控機床,百度全國首輛無人駕駛中巴等,都是首次亮相。依托線上雲技術,永川區將展品通過模型1比1進行還原,每個展品都有豐富的視頻和圖文介紹,能夠線上點擊一鍵獲取,虛擬與現實相融互通,讓觀眾不到現場,也能有媲美真實的體驗感。

  西部首條自動駕駛公交線運營

  自動駕駛汽車已經屢見不鮮,但自動駕駛公交汽車,還並不多見。9月17日,西部自動駕駛開放測試基地項目發布會將在永川舉行,百度和金龍客車聯合研發的L4級自動駕駛中巴車將進行全球首發,西部首條自動駕駛公交線也將正式投入運營。

  同時,2020線上智博會期間,永川與愛奇藝共建文創產業園等2個項目,還將參加重慶市政府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和雲簽約。此外,永川還將與中國電子學會、重慶市科協共同承辦2020第三屆數字經濟百人會議。

  加快建設數字經濟產業聚集區

  近年來,永川區高度重視搶抓大數據智能化發展機遇,著力夯基礎、建集群、促應用,在智能產業、智慧城市、智慧園區等領域積極謀劃布局相關工作。先后出台了“高端數控機床17條”“大數據發展20條”“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18條”等扶持政策,智慧之城、數字永川建設已經初見成效。

  目前,永川區建成5G基站1651個,基本實現5G網絡城區全覆蓋﹔建成5G+智能工廠、數字化車間14個﹔“服務公社”智慧政務,智能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商圈、智慧園區等平台建設全市領先。下一步,永川將繼續推動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加快建設數字經濟產業聚集區,讓數字經濟真正賦能高質量發展!(劉政寧、許美延)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