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線上智博會區塊鏈大賽收官 100萬獎勵花落各家

2020年09月15日09:2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參賽項目進行路演中。羅嘉 攝

  人民網重慶9月15日電 14日,2020線上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區塊鏈應用創新大賽決賽在重慶渝中區舉行。經過2個多月的激烈角逐,在渝中區公証處的全程監督下,從200多支參賽團隊中賽出前10強,一二三等獎出爐,分享100萬元現金獎勵與投融資激勵,助力區塊鏈產業創新發展。

  區塊鏈在生豬供應鏈數字金融服務的應用探索、基於區塊鏈+工業互聯網平台的建材行業供應鏈金融解決方案等2個項目榮獲一等獎﹔基於區塊鏈的電子數據存証平台—保全網、看就購互動視頻、信匯通-區塊鏈供應鏈金融平台等3個項目榮獲二等獎﹔蕳醫-基於區塊鏈的健康數據管理系統、IBP區塊鏈平台創新應用、基於區塊鏈的數據保全與取証平台、版權存証系統、東八區等5個項目榮獲三等獎。

  據了解,自7月8日大賽啟動以來,不到1個月時間,就有逾200支團隊報名。經過初賽的文檔評選與激烈的復賽,誕生了大賽20強。9月14日當天,數十位區塊鏈領域頂尖投資人,從項目落地和市場價值角度評審,再綜合此前復賽路演得分,決出大賽前10強。

  活動當晚,還舉行了投資人之夜主題活動,創造區塊鏈產業項目團隊與國內頂尖區塊鏈投資機構面對面投融資對接的機會,並通過賽事這個平台,讓政府、區塊鏈企業、投資人等行業資源得以匯聚,真正形成了區塊鏈產業健康發展的生態。

  重慶市渝中區招商投資促進局局長王永強介紹,2017年,重慶市經濟信息委與渝中區人民政府聯合成立了重慶首個區塊鏈產業創新基地。2019年,區塊鏈基地綜合競爭力排名全國第五,進入第一梯隊。在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等部門支持下,2020年,區塊鏈基地升級為重慶市區塊鏈數字經濟產業園,並成功接入中新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積聚了先發優勢。目前,產業園已吸引浪潮、IBM等60余家區塊鏈企業入駐。

  同時,2020線上智博會區塊鏈大賽也將繼續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與優質項目落地重慶,共建產業生態,有力促進區塊鏈技術與產業創新發展,助推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劉政寧、李力)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