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百度自動駕駛中巴車將在重慶永川全球首發

2020年09月15日11:3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百度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發表視頻演講。鄒樂攝

  人民網重慶9月15日電(陳琦、黃軍) 9月15日,2020線上智博會在重慶禮嘉智慧公園開幕。在開幕式暨大數據智能化高峰會上,百度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通過視頻發表演講,他透露,百度和金龍客車聯合研發的L4級自動駕駛中巴車,將在重慶永川區全球首發。

  李彥宏說,數字智能技術將從根本上改變人們所熟知的各行各業,比如醫療健康、工業制造、教育、金融、交通、城市管理等等。以交通為例,智能技術將為汽車帶來百年不遇的大變局,更重要的是,隨著基礎設施的智能化,城市的交通效率將得到明顯的提升。

  近年來,重慶在戰略規劃上謀篇布局,形成了大數據、智能化創新驅動的發展戰略。去年,重慶市永川區和百度達成建設“西部自動駕駛開放測試基地”的合作。到目前為止,這裡已經成為西部地區應用場景最豐富、自動駕駛車輛規模最大的測試和示范基地。

  李彥宏說,今年線上智博會期間,這個示范基地也將正式啟用。百度和金龍客車聯合研發的L4級自動駕駛中巴車,也計劃於9月17日在永川全球首發。這意味著,西部第一條自動駕駛公交線,很快就要投入運營。

  作為一家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李彥宏說,百度至少可以做好三件事:第一件事,是為全社會提供AI技術平台,推動產業智能化轉型﹔第二件事,是為智能社會構建智能交互的方式﹔第三件事,就是服務於國家AI基礎設施建設。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