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唐良智會見出席2020線上智博會部分重要嘉賓

2020年09月15日07:58  來源:重慶日報網
 

  9月14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來渝出席2020線上智博會的比亞迪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騰訊公司首席運營官任宇昕,並見証重慶5G智能制造聯合創新中心戰略合作協議簽約。

  比亞迪公司副總裁何龍、劉煥明,華為公司中國區總裁魯勇、副總裁雷戰奎,騰訊公司副總裁兼西南區總經理蔡光忠,市領導王賦、段成剛、陸克華、熊雪、鄭向東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各位嘉賓來渝出席2020線上智博會,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重慶發展的大力支持。陳敏爾說,重慶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現在,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需要科學技術解決方案。我們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深入實施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傾力打造“智造重鎮”、建設“智慧名城”。大力發展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加快推動汽車、電子信息等傳統產業智能化綠色化轉型升級,培育壯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大數據智能化推動城市有機更新,積極拓展特色應用場景,讓城市更聰明、更智慧,打造國際化、綠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美好城市。舉辦2020線上智博會,是我們在更深層次上擁抱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的全新嘗試,為深化數字經濟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比亞迪、華為、騰訊都是科技創新的領軍企業,是重慶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希望以參加線上智博會為契機,加大戰略布局力度,加快合作事項落地,進一步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基建、科技創新、文旅融合、人才培養等方面深化合作,實現共贏發展。企業創造財富,政府創造環境。我們將一如既往為企業在渝發展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王傳福、郭平、任宇昕感謝重慶的熱情接待和對企業在渝發展的大力支持。他們表示,重慶區位優勢突出,交通便利,人才集聚,營商環境優越,近年來大數據智能化蓬勃發展,對重慶未來充滿信心。王傳福說,比亞迪致力於智慧交通、綠色交通發展,重慶產業基礎堅實、應用場景豐富,將在渝重點布局動力電池、小運量軌道交通等產業項目,助力美好出行、綠色出行。郭平說,華為與重慶全面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事項進展良好,願進一步發揮自身創新優勢,加快5G創新應用,攜手共建工業互聯網平台,深度參與智造重鎮、智慧名城建設。任宇昕說,重慶是騰訊戰略布局的重點區域,近年來在渝發展十分順利,將持續做大做強騰訊西南總部,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務、文化創意、數字人才培養等方面不斷拓展新的合作,助推重慶高質量發展。

  根據協議,市政府、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機械工業儀器儀表綜合技術經濟研究所將在渝設立5G智能制造聯合創新中心,在5G智能制造標准制定、開放實驗室建設、創新團隊組建、行業示范、人才培養等方面展開合作,賦能重慶制造業轉型升級。

  比亞迪公司、華為公司、騰訊公司,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