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重慶城市峰會2020舉辦 打造全場景智慧重慶

2020年09月16日17:4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普天信息科技(重慶)有限公司、重慶普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落地簽約儀式。華為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16日電(陳琦、黃軍)9月16日,“智慧重慶·進而有為,華為重慶城市峰會2020”在重慶舉辦。記者從峰會上了解到,未來,華為將通過聯合創新、市場培育、伙伴賦能、品牌聯合、人才培養等方面,助力重慶產業生態的發展。華為也將和重慶共同努力“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打造全場景智慧重慶。

  峰會上,華為公司副總裁、華為中國區雲與計算總裁史耀宏發表了《共促智慧產業生態,共建“智造重鎮,智慧名城”》主題演講,分享了華為在建設“智造重鎮,智慧名城”的獨特價值以及如何與整個產業合作伙伴實現共創共建。

  他表示,“新基建是今天重慶、中國乃至世界在大數據智能時代的‘橋’,也是走進數字經濟的重要基礎。而新基建對重慶構建新的‘橋’與‘路’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最重要的基礎是‘聯接’,另外一個基礎就是‘計算’。聯接與計算將會是打造新一代基礎設施的重要支撐,也是構建超大城市治理的底座和高質量發展的基石。隻有做好‘底座’和‘基石’,才能在新基建的基礎上真正地實現共建智造重鎮、智慧名城。”

  會上舉行了普天信息科技(重慶)有限公司、重慶普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落地簽約儀式。普天“普昇”系列鯤鵬服務器產品正式發布,華為還與重慶的眾多政企伙伴舉行聯合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在5G、人工智能和新基建的大勢下,不同領域、不同技術之間進行聯合創新成為企業進步的關鍵。為助力互聯網行業客戶與伙伴實現降本增效、抓住新趨勢,峰會期間,華為雲“5G+AI+X”解決方案正式發布,將以“雲”為技術底座,與互聯網技術創新型企業一起探索5G、AI、X帶來的更多可能。

  今年由於疫情等原因,使得一些重慶中小企業發展面臨困境,為了幫助伙伴渡過暫時的難關,一起構建良好的智慧產業生態,華為雲推出Cloud for Good“雲澤計劃重慶行動”。

  華為重慶雲與計算業務部部長曾玉峰介紹,華為“雲澤計劃重慶行動”共包括五大計劃,即:平台賦能轉型計劃、創新賦能升級計劃、普惠服務易雲計劃、產業生態發展計劃、應用人才培養計劃。華為將全力支持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一同參與到重慶智造重鎮、智慧名城的建設中去。

  現場,重慶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重慶市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鯤鵬產業發展及產業數字化轉型等四個方面展開深入合作。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