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地區報考碩士研究生的注意 報名攻略來了

2020年09月16日08:37  來源:華龍網
 

重慶市教育考試院公布的考點總匯。重慶市教育考試院供圖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發

  15日,重慶教育考試院發布了《重慶市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報名公告》(下稱“公告”),公告要求凡符合重慶報考條件的考生,原則上可在網上就近選擇報名考試點報名(下稱“考點”)。報名期間,市教育考試院將根據各考點考位數量及報考人數,對考點進行報考人數上限設置。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期間,各高校考點原則上隻接收在重慶市就讀的應屆生報考。

  報考做圖、繪畫等需使用特殊考試用具的考生,除招生單位對考生考點選擇有特殊要求的外,報考四川美術學院的考生必須選擇四川美術學院考點,其余考生選擇重慶大學考點。

  應屆本科畢業生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設置的考點報名﹔單獨考試考生須按其所報招生單位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以下簡稱“研招網”)發布的網報公告要求選擇考點。

  其他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考點報名(招生單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戶口在本市的應提供本人本市戶口簿原件﹔在我市工作但戶口未隨遷者須提供2020年7月至11月期間連續三個月在我市繳納社保的相關証明(加蓋社保機構印章的繳納社會保險憑証原件)或公安機關核發的在有效期內的重慶市居住証。

  報考西南大學管理類聯考考生應選擇除西南大學考點以外的其他考點,原則上應選擇北碚區教育考試中心考點。

  報考強軍計劃的考生,憑所報招生單位發放的“校驗碼”進行報名。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征得培養單位同意。

  重慶教育考試院提醒,2020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至22:00為網上報名時間。依據渝價﹝2013﹞310號文件規定,收取報名考試費200元/人/次。(記者 姜念月)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