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民盟第三屆教育論壇在沙坪壩舉辦

2020年09月18日13:0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論壇現場。劉政寧攝

  人民網重慶9月18日電(劉政寧)9月18日,由民盟重慶市委會主辦,民盟沙坪壩區委會承辦的重慶民盟第三屆教育論壇在沙坪壩區舉辦。來自全市民盟界別的部分盟員以及教育方面的專家學者等,圍繞“教育評價改革”主題展開了深入研討。

  “民盟是以教育為主要界別特色的參政黨,堅持以‘奔走國是、關注民生’為己任,始終將教育作為參政履職、建言獻策的主戰場。”論壇上,重慶市沙坪壩區委常委、統戰部長蔡道靜說,教育評價事關教育發展方向,是教育改革的關鍵環節,本次教育論壇專題研討教育評價改革問題,主題鮮明,意義重大。

  重慶市政協副主席、民盟重慶市委會主委吳剛表示,民盟是主要由從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學技術工作的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的參政黨。重慶民盟現有8530多名盟員,其中近60%來自教育界。教育,既是重慶民盟的界別特色,也是重慶民盟參政議政的重點領域。

  長期以來,重慶民盟堅持深耕教育領域,積極建言獻策,先后在各種政治協商平台上就教育公平發展、師德師風建設、教育督導工作、教師績效工資、中小學職稱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產生了積極影響。

  吳剛希望,重慶民盟能從發揮特色優勢,助力教育發展﹔深入開展研討,注重成果轉化﹔注重持之以恆,打造特色品牌這三方面入手,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深化各項工作,積極助推重慶教育事業發展。

  在主旨報告環節,重慶市教委副主任鄧睿作了題為《深入推進教育評價改革 譜寫基礎教育全面育人新篇章》的演講,重慶大學物理學院院長、國家杰青獲得者吳興剛教授作了題為《淺談基礎學科在高校“雙一流”建設中的作用》的演講。

  今年初,民盟重慶市委會開展了重慶民盟第三屆教育論壇論文征集活動,各級民盟組織積極動員廣大盟員深入調查研究,圍繞主題撰寫調研報告,共提交論文81篇。民盟市委會組織專家最終評選出了40篇論壇,並在論壇現場予以表彰。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