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更期待未來的數字生活了”

2020年09月19日09:52  來源:重慶日報網
 

禮嘉智慧公園VR全景欄目“雲游禮嘉”部分場景手機截圖。(兩江產業集團供圖)

  2020線上智博會已經閉幕,“雲游禮嘉”活動正式開啟。市民足不出戶,便可360度“雲”游禮嘉智慧公園。

  9月18日,是禮嘉智慧公園VR全景欄目“雲游禮嘉”上線第一天。眾多市民通過“兩江產業集團”微信公眾號參與到“雲”游活動中,在虛擬世界裡體驗各種“黑科技”。市民們紛紛表示:感覺真“酷”!

  記者體驗發現,關注“兩江產業集團”微信公眾號后,隻需點擊菜單欄“掌上禮嘉”,就可進入“雲游禮嘉”欄目。進去后,網頁畫面立即切換到禮嘉智慧公園南區廣場,在VR全景技術支持下,仿佛自己真的站到了廣場中央。

  “雲游禮嘉”包括4個主題場館、25個應用場景、50個體驗項目。記者“站”在廣場環顧四周,能夠看到通向5G館、藝趣館、雲頂集市、陵江次元,以及雲尚花海、智慧涼道等場景的箭頭標識。記者進入任何一個場景,都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例如,藝趣館主要通過展示城市由古至今及未來的發展軌跡,通過VR、AR、全息投影等“黑科技”,打造了一個充滿科技感的光影藝術趣致空間。“雲游禮嘉”還通過視頻講解等方式,向觀眾呈現了藝趣館的神奇有趣之處:在一個顯示著海洋生態的大屏幕面前,講解員用手觸摸屏幕中的水母,水母便會快速向上游動起來;用手觸摸魚群,魚群則會驚慌地向四周散去。在藝趣館裡,觀眾還可以感受太空生活,如開飛船、種植太空蔬菜、回收太空垃圾等,還能玩到刺激的“星球大爆炸”游戲。

  除了藝趣館,5G應用也是“雲游禮嘉”的重點內容。5G館分為A和B兩個館,其中A館融合了目前主流的VR、MR、直播、虛擬駕駛、沉浸式、人機交互等多媒體互動技術。B館以未來普通市民(身份為年輕醫生)的一天為線索,通過事件化的場景設計,為觀眾創造了一個5G技術環境下日常智慧生活的體驗空間,使觀眾能切實感受到智慧科技即將給生活帶來的改變。

  為了讓線上觀眾獲得身臨其境的沉浸式體驗,“雲游禮嘉”專門開發了配合手機的重力感應、場景旋轉等功能。在“雲游禮嘉”裡,人們既能漫步雲尚花海,看紫色馬鞭草在風中搖曳;也能徜徉湖畔步道,看晨曦之光緩緩洒落;還能登上雲頂步道俯瞰禮嘉半島……

  “這樣的‘雲’游確實非常新穎,感覺既身臨其境又輕鬆暢快!”體驗了“雲游禮嘉”后,江北區市民貝紹坤發出由衷地贊嘆。

  渝中區市民武祺香說,通過手機看禮嘉智慧公園,能真切感受到物聯網、5G、數字技術給城市和生活帶來的翻天覆地變化,“酷!‘雲游禮嘉’后,我更期待未來的數字生活了。”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