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跨省聯辦”真方便

2020年09月19日09:35  來源:重慶日報網
 

“跨省聯辦”窗口工作人員正在為市民辦理業務。記者 謝天驕 攝

  9月16日,我區“跨省聯辦”窗口工作人員成功辦理首例不動產產權登記跨省業務。

  市民李凌寒是桐梓縣堯龍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當天一早,她便來到區行政服務中心為業主辦理房產証業務。據她介紹,由於公司駐地在重慶巴南,“跨省聯辦”窗口未運行前,辦理証件需要在重慶、桐梓兩頭跑,人力物力成本相對較高。

  “一般要跑好幾次,雖然說現在重慶到桐梓有動車,但是跑下來好幾趟,確實成本有點高。”李凌寒說,有了“跨省聯辦”窗口,方便多了,現在隻需要跑一次,3個工作日內就能拿到証件。

  “市民到‘跨省聯辦’窗口提交相關材料,經過我們審核后,通過線上傳輸和郵寄的方式將材料傳給桐梓縣相關辦理人員,最后通過郵寄的方式將証件送到辦証人手中,極大地為辦事群眾節約了辦証成本。”區政務服務辦相關負責人說。

  據悉,目前,綦江區和貴州省遵義市桐梓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均在本地政務服務大廳相互設置了“跨省聯辦”窗口,並正式對外辦公。(記者 謝天驕)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