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九三學社簽署合作協議 聚焦“雙城記”

武維華出席簽約儀式

2020年09月21日09:02  來源:重慶日報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四川省委、重慶市委相關要求,9月20日,九三學社四川省委員會和九三學社重慶市委員會在成都共同簽署《關於加強合作共助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協議書》,兩地社組織將按照深化“大合作”,聚焦“雙城記”,共助“經濟圈”的合作原則,進一步整合資源力量,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作用,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出席簽約儀式。全國政協常委、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四川省領導田向利、李雲澤、陳放,重慶市領導李靜、屈謙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兩地社組織將在4個方面開展合作。一是圍繞建設西部科學城、建設長江上游生態屏障、深化內陸開放、推動成渝地區一體化、推動產業協作發展等共同關注的重大問題聯合開展課題調研。二是圍繞關鍵問題,結合川渝兩地社組織人才優勢,聯合組織專家論壇推進參政建言,為兩地黨委政府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三是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目標任務和地方發展實際需求,共同實施社會服務項目,為對方社會服務工作提供人才、技術及項目等方面的支持。四是相互交流社務工作經驗、交換信息資料,相互邀請參加重大活動和會議,並鼓勵支持市(區)地方組織及基層組織加強交流合作,助力地方融入雙城經濟圈建設。

  據悉,協議簽署后,兩地社組織將成立合作工作組,每年度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計劃,並將合作工作目標任務落實到具體項目,建立項目化管理和推進機制。(記者 周尤)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