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蔡達峰座談

2020年09月26日08:53  來源:重慶日報網
 

  9月25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與來渝出席民進中央基礎教育改革座談會等活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一行座談。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副部長、總督學鄭富芝,市領導王賦、屈謙、陳貴雲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張軒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歡迎蔡達峰一行來渝,向民進中央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重慶發展表示感謝。陳敏爾說,今年以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大力推進大數據智能化創新,著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教育和交通關系人力資源、物力資源開發,是地方發展的重要基石。我們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大力實施科教興市和人才強市行動計劃,發展素質教育,推進教育公平,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民進中央以“弘揚勞動精神、落實勞動教育”為主題在渝召開座談會很有意義,我們將用好會議成果。民進與重慶淵源深厚,希望發揮獨特優勢,支持重慶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蔡達峰感謝重慶對民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說,重慶是一座山清水秀、特色鮮明的城市。近年來,重慶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團結一心、攻堅克難,堅定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令人鼓舞。民進中央將繼續發揮與文化教育界聯系密切的優勢,深化與重慶的交流,履行好參政議政職責,為重慶建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民進中央、教育部,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張珺)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