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以勞育人 成渝雙城經濟圈基礎教育協作會召開

2020年09月27日11:3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重慶市人民小學“勞動+情景課堂”教學場景展示與“勞動教育現場成果展”。重慶市人民小學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27日電(劉政寧、姚於)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基礎教育協作會暨2020 年重慶市教育學術年會26日在重慶市人民小學舉行。本次會議由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政府、重慶市教育學會、四川省教育學會、重慶市教育科學研究院、重慶市教育評估院共同主辦。

  會議以“以勞育人:新時代育人模式轉型”為主題,來自全國的知名教育專家、成渝兩地教育學者匯聚渝中,圍繞新時代勞動教育的新內涵新要求、勞動教育學校體系建設、勞動教育實踐探索、大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基礎教育學術一體化發展等話題進行研討。

  今年重慶市教育學術年會首次採用線上會議系統,專家學者相約“雲端”研討,也覆蓋了更多受眾。本次大會設5個分論壇,各界專家學者分別就《新時代勞動教育的學校實踐》《群文閱讀與跨學科學習》《普及普惠 優質發展》《珍愛生命 健康發展》《新時代 新課程 新實踐》等主題展開討論。

  除勞動教育主題以外,大會還聚焦新時代背景下閱讀教育、學前教育、健康教育、義務教育等,共議當前教育熱點、難點問題。會議中,重慶市人民小學針對勞動教育在內容和形式上的創新,現場展示了5堂“勞動+情景課堂”。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

重慶巴南村民飲水斷供盼水源 當地快速解決   村民蔣志超擰開家中的水龍頭,清亮的水流出來。人民網 胡虹攝 人民網重慶8月19日電 (陳琦、胡虹)“我們這邊的山路特別不好走,沒想到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了個言,除了打電話,你們還來現場了解情況。”8月17日,…【詳細】

原創

奉節疫情管控區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產生活恢復正常  人民網重慶8月18日電 (陳琦)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剛剛通報,涉奉節疫情管控區域全部解封,居民生產生活全面恢復正常。 奉節疫情發生以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衛生健康委派出市級專家到奉節縣蹲點指導,分組開展流調追蹤,迅速鎖定密切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