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熊”在萬州找到了 將乘游輪回家過長假

2020年09月27日07:33  來源:重慶晨報網
 

工作人員齊心協力抬“二熊”上船。

乘坐游輪的“二熊”將從萬州回家。

  大家一定還記得在洪水過后,那個看起來呆萌,卻又打動了無數人的龍門浩老街“熊本熊”。被沖走的“二熊”順流而下,在萬州幸運地被“救”上岸。昨天上午,它又得到了一張免費船票,成為首個登船的“特殊乘客”,將於9月30日抵達朝天門碼頭。

  可能很少有哪一隻沒有生命的“熊”如此備受矚目。有人說,這是因為樂觀、堅強的重慶人賦予了它新的生命。

  順水漂到萬州被人救起

  8月洪峰過境時,龍門浩老街被沖走的“熊本熊”有兩隻:一隻被沖到了南濱路慈雲寺門口,8月21日被接回家﹔而另一隻昵稱為“二熊”的卻順流而下,越漂越遠。

  它的“娘家”——龍門浩老街多次發出“尋熊啟事”,“請下游的朋友幫我們尋找‘二熊’啊!我們想接它回家團聚!”

  一路上都有熱心網友及時“報行蹤”,“這裡是長壽,你們的熊到這裡了!”“‘二熊’到涪陵了!”“忠縣發現‘二熊’出沒!”

  龍門浩老街工作人員吳言一直牽挂著“二熊”的下落。她說,從網友在西沱古鎮發回的現場照片來看,隻露出一個小腦袋在水面,說明身體肯定破損進水了。“哎,‘二熊’受委屈了,不知道還能回家不?”雖然多次被人發現,但由於體積龐大、江水湍急,隻能眼睜睜看著“二熊”漂過,找回來的希望很渺茫。

  9月13日,萬州冬泳隊幾位游泳健將在江上突然發現了“二熊”。憑借著高超的技術,他們齊心合力將它托上岸,結束了“二熊”的“奇幻漂流”,並幫忙保管了一段時間。聲名在外的“二熊”在萬州同樣受到熱烈歡迎。有網友調侃說:“它好難啊!救命恩人在萬州,本應留在萬州報答救命之恩。然而家鄉又是生養你成就你的地方,豈有漂泊他鄉不回家的道理……”

  接到萬州傳來的消息,吳言高興極了。雖然“二熊”身體被嚴重劃傷,但畢竟是自家孩子啊!然而又一個難題擺在面前:400多斤的大家伙,離家近300公裡,咋回來呢?

  首個登船,還有專屬船票

  龍門浩老街的工作人員在微博上發出求助。“原本期盼能找到一艘貨船,沒想到,竟來了一艘超五星級豪華游輪。”吳言都覺得這隻熊實在是太幸運了!

  原來,“世紀傳奇號”游輪今年新開辟了“渝見三峽”新航線,正好是從萬州港上船,重慶港下船。游船公司當即決定,免費搭上這個歷經磨難的“熊乘客”!

  世紀游輪副總孟源介紹說,他們與龍門浩老街對接,接到了這位特殊乘客。游輪為“二熊”制作了一張專屬船票,上面印上它的名字:“龍門浩老街小熊”。上船前還給它洗了個澡,經過層層包裹后,幾個壯漢背著這位“VIP乘客”第一個登船。本來是落座甲板上,為了安全起見,又搬到了五樓多功能廳。

  當晚,近300名游客上船后,爭先跟它合影留念。萬州乘客付先生說:“早就在媒體上知道了這隻‘網紅’小熊的經歷,能跟它同船挺開心的,也會跟小女兒講它的故事。”

  一兩周前還在長江裡艱苦漂流,傷痕累累的小熊突然就住進了擁有恆溫泳池、水療中心、影院的豪華游船,它將隨船見証美麗三峽,最后回家。

  “它不是一隻普通的熊”

  “為什麼我們要費這麼大力氣把一隻已經受損的熊送回家?其實在我們看來,這不僅僅是一個‘網紅’玩偶,我們也並非只是在自娛自樂。”

  在孟源眼裡,雖然“二熊”本身是沒有感知的,但人有。洪水過境時,它讓遭受損失的城市和人們苦中作樂,代表了樂觀向上的精神。它在江裡漂了一個多月,歷經磨難,身上多處受損,但最終還是踏上了回家的路,又正好趕在中秋節前,也有團圓的意味。

  南岸區文旅委還專門制作了“熊二回家”的專題,這對於三峽旅游、南岸旅游、重慶旅游也都是一次充滿愛的營銷,有利於帶動旅游經濟的復蘇。

  龍門浩老街表示,將在30日隆重迎接“二熊”,讓它和“大熊”團聚,並對它進行修繕和維護。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紀文伶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