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文娛

2020年上海市第三屆市民運動會

上海市民業余跳水賽落幕 前三甲正式揭曉

2020年09月28日10:2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7日電 9月20日上午由上海市第三屆市民運動會組委會主辦,上海市跳水協會協辦,上海萱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上海市第三屆市民運動會暨上海市民業余跳水賽在東方體育中心的“月亮灣”室外跳水池拉開序幕。

盡管疫情已經趨於平穩,但出於安全考量,比賽人數仍有所控制,總參賽人數為118名,分為男子組75人,女子組27人,青少年組16人,分別進行比賽。

在這些選手之中,曾參加過往屆的市民業余跳水賽的老選手們躍躍欲試,新選手們也不甘落后,在青少年組裡,2012年出生剛滿8周歲的選手就有七位。這些選手由家長陪同出現在賽場上,他們雖然稚嫩,但愛好跳水的熱情並不輸給任何一個成年人,他們認真的做著熱身運動,並接受專業老師的輔導,一次次進行著比賽前的跳水練習。

也許,不久之后,在這些少年中,會有人會因為興趣而成為專業的跳水運動員,而這也正體現了此次大會的原則:讓更多的市民熱愛跳水、參與跳水,讓普通市民跨界成為專業的跳水選手,在國際標准跳水台上進行巔峰之戰。

為了能讓選手和觀賽者能更安心安全的參與比賽,承辦單位在候場區每個人流點都設置了關卡進行人員分流,並在防疫檢測點、簽到處、通道口、衛生站等各個崗位都指派了專職工作人員,做到層層把關有序不亂。

在經過激烈的角逐后,36名選手成功入圍了達人賽。分別是青少年組6人、女子組10人、男子組20人。這些選手不僅有資格得到決賽機會,還將獲得“上海市民跳水達人”的榮譽証書。

在下午的達人賽中,通過層層挑戰,三組最終產生了各自的前三甲選手。並由奧運冠軍火亮為每組前三名頒獎,上海市跳水協會秘書長史美琴為所有進入達人賽的選手頒發“上海市民跳水達人榮譽証書”。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