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文娛

《我和我的家鄉》上映 群星介紹家鄉美食美景

2020年09月28日10: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獲悉,國慶檔電影《我和我的家鄉》將於27日在北京舉行首映活動,主創張藝謀、張一白、寧浩、葛優、吳京、徐崢、鄧超、陳思誠、俞白眉、閆非、彭大魔、黃渤、張譯、沈騰、馬麗、王寶強、劉昊然、陳數、劉敏濤、王俊凱、王源等將為大家帶來五地直播首映禮。

《我和我的家鄉》海報

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橫跨祖國東西南北中五大區域,通過演繹五個最具“家鄉”特色的故事,喚醒中國人心底對家鄉的濃厚情思。

與電影相呼應的是,27日的首映活動設置了五個會場,北京將與浙江千島湖、陝西延安、貴州黔南、遼寧沈陽隔空聯動,契合電影中五個章節的故事。

電影院、湖面、稻田、窯洞等各具特色的都市與自然景觀,紛紛化身為本次首映活動的舞台,鋪陳展開五彩斑斕的家鄉風景。杭州千島湖首映禮舞台由奧運會舞美總設計陳岩全新打造,一塊巨型場記板漂浮於湖光山色間﹔延安首映活動舞台搭建在窯洞群前,在陝西地方特色濃郁的舞台上,交錯散落著安塞腰鼓隊群像﹔黔南以吊腳樓環繞舞台,極具少數民族文化氣息,感知歲月的故事﹔沈陽首映活動舞台選址影片拍攝地稻夢空間,以麥垛為舞台,俯瞰大地的美麗畫卷……

《我和我的家鄉》海報

除了強大的主創陣容亮相,還有眾多實力明星加盟,給觀眾獻上一台視聽盛宴,包括張含韻、無限少女(The9)等。

此外,多位明星紛紛通過視頻,盛情介紹家鄉的美食美景,演員王迅充滿自豪地贊嘆“我的家鄉閃閃發光”,演員李晨、陳數、盧靖姍都不約而同地呼喚“讓我們常回家看看”。明星嘉賓還紛紛“安利”家鄉美食。演員潘斌龍來自黑龍江,他印象最深刻的家鄉小吃是冷面﹔“涼皮、泡饃、褲帶面、油糕、鍋盔、羊雜湯”,演員苗阜對老家陝西的美食如數家珍,熱情邀請大家到他的老家“吃個夠”。說不完的家鄉話,道不完的家鄉情,“額滴個神啊,聽說這個首映禮特別滴好看”,演員閆妮用她那極具辨識度的家鄉口音做了次“網絡主播”,跟大家約好“首映禮不見不散!”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