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千余人守護景區安全 重慶"寵粉"又上熱搜

2020年10月09日08:23  來源:重慶晨報網
 

  8日,國慶中秋假期已到最后一天。8天長假裡,擁有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門廣場等眾多熱門景點的重慶渝中區,迎來了全國紛至沓來的各地游客。警方在假期裡啟動“開關式”人牆護送游客安全過馬路等一系列“寵粉”硬核操作,收獲游客現場稱贊,更登上微博熱搜榜。

  每天3300余人次守護景區安全

  面對假期來臨時,人流量和車流量持續增加,渝中警方每天調集分局警力和相關安保力量共3300余人次,分布各景點及周邊核心區域,引導客流單項循環,確保人群有序流動、安全疏散。

  “雙節”8天假期,前6日重慶持續降雨。10月1日傍晚6點,隨著轄區熱門景區周邊人流、車流量劇增,渝中區交巡警支隊啟動了假期首次交通限制措施,相繼對千厮門大橋、東水門大橋、滄白路、嘉濱路等重要路段區域,採取禁止駛入、改道行駛等交通管控,確保現場安全、有序。

  據了解,長假期間渝中區交巡警支隊根據具體情況,每天適時採取交通管控措施,並實時發布相關限制信息。在人流量較大的洪崖洞景區和朝天門廣場區域,渝中警方根據當天景區客流變化情況適時啟動三層管控線,對出入景區的線路進行科學、全面的交通管控措施。同時,還依托大數據,精准高效服務假期安保工作,加強視頻監控巡邏,及時發現人群密集情況,實施調整,開展交通管控。

  “開關式”過馬路登微博熱搜榜

  假日每天傍晚時段是洪崖洞景區游客增量的高峰期,渝中警方根據現場情況,對千厮門大橋雙向交通採取臨時封閉,大橋儼然變成了一條步行街,游客們可以在橋面上隨意行走、觀景,在“最佳拍照點”攝影、合影留念。

  除了大橋變步行街,隨著洪崖洞等熱門景區的人流量逐漸增多,在嘉濱路和滄白路等地景區進出點,還出現了一道特別的風景線。

  隨著人行綠燈和紅燈交替,20多名特警隊員猶如兩道“人牆”,在斑馬線兩側來回跑動,將行人與機動車安全隔離,確保所有游客有序通行。雙節假期裡,現場執勤民警們每天夜晚根據人流量變化,就會啟用“開關式”過馬路。這樣的暖心舉動,在10月1日當天,即登上了微博熱搜榜。

  “這個做法好,可以減少紅綠燈交替時行人、車輛混雜搶道通行時間,保障了行人安全,提高了通行效率,贊一個!”“重慶太好了吧!去重慶旅游真的有被寵愛的感覺。”網友們紛紛留言。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譚遙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

頭圖推薦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
  • 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
  • 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業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
  • 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用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

圖片新聞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
  • 兩江新區龍安路口公交站投用 居民出行不再難兩江新區龍安路口...
  • 涪陵:旱地種旱稻 省力省心收入高涪陵:旱地種旱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