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

2020年10月12日21:0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0月12日電(陳琦)10月12日,山東省青島市衛生健康委發布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市共發現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6例無症狀感染者。

  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天發布通知,提醒市民關注青島市發布的疫情信息,做好個人防護和預防措施,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請公眾關注青島市發布的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現居住重慶市,且與青島市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特別是9月27日以來到過青島市胸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與上述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主動配合當地政府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9月27日以來,自青島來渝返渝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接受社區健康管理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主動配合當地政府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近期自青島來渝返渝人員,應配合機場、火車站等做好個人信息登記和體溫檢測,抵渝后立即接受屬地健康管理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公眾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確有特殊情況必須前往的要及時向所屬社區、單位報備,做好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返程前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主動向居住地所屬社區、單位報告抵達日期。

  公眾要繼續做好秋冬季常見傳染病的預防控制,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保持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吃生冷食物。廣大群眾如有需要可撥打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咨詢。

(責編:陳琦、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