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英才杯”創新創業創造項目大賽開賽

2020年10月18日16:2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0月18日電(陳琦、劉敏)17日,2020重慶“英才杯”創新創業創造項目大賽正式開賽,首場現場比賽在上海賽區舉行,21個通過初選進入復賽的項目現場PK。

  據介紹,重慶“英才杯”創新創業創造項目大賽是2020重慶英才大會主體活動之一,由中共重慶市委、重慶市政府主辦,四川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協辦,中共重慶市委組織部、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門承辦。

  大賽現場。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大賽將於10月、11月分別在北京(線上)、上海、成都、深圳四個賽區舉行。目前總計有320余個項目參加初賽報名,按照計劃,每個賽區將優選出6到7個項目,參加11月下旬在重慶舉行的總決賽。決賽設一等獎1名,獎金6萬元人民幣﹔二等獎2名,獎金4萬元人民幣﹔三等獎3名,獎金2萬元人民幣。

  此次上海賽區共收到81個項目報名,其中21個項目脫穎而出進入復賽,項目主要涉及電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能源等新興領域。

  比賽現場,各參賽選手通過路演答辯充分展示自身項目優勢,由技術專家及專業創投機構組成的評委團則根據參賽項目的團隊構成、技術水平、成長空間、產業匹配等情況,進行綜合評定並現場打分,篩選出進入決賽的項目。

  上海易電緣新能源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寧軍帶著“自感知智能儲備電系統”項目參賽。該項目技術可通過雲端的電磁遠程監控和大數據算法,發現早期儲變電系統的安全隱患,同時通過定期激活系統,讓能源投資得到降低。“我們技術未來的一個更大應用市場,是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充換電站。”黃寧軍認為,重慶有較好的區位優勢和發達的汽車工業,利於自身產業布局。

  來自協和醫科大學的鮑怡倩帶來“醫藥數字化臨床研究雲平台”項目。該項目在借鑒全球頂尖藥物研發領域的成功運作模式和經驗基礎上,結合中國市場需求和特點,建立了符合中國本地臨床研究管理特點的運營模式。具體來說,就是以技術和數據驅動創新型臨床研究,構建 Trial Data雲平台,並提供一站式智能化創新臨床研究服務,幫助客戶在提高運營效率和研究質量同時,降低 50%至70%的運營成本。鮑怡倩說,重慶發展潛力大,希望項目能在重慶落地生根,目前她已與重慶多個區縣做了初步溝通,下一步會到重慶開展實地考察,最終敲定落地事宜。

  參賽項目現場路演。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現場,重慶市有關市級部門及大渡口區、沙坪壩區、九龍坡區、北碚區、巴南區、銅梁區、兩江新區、長壽高新區等八個區縣相關領導觀摩賽事,並積極與參賽項目負責人開展現場對接。重慶市沙坪壩區科技局副局長吳瑤熙表示,此行希望能引入更多英才到沙坪壩區創新創業。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以“近者悅·遠者來”為主題的2020重慶英才大會將於今年11月召開。舉辦重慶“英才杯”項目大賽目的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引更多優秀的項目和團隊落戶重慶,助力重慶高質量發展。

(責編:蓋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