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啟動企業環保安全自治幫扶行動

助力生產企業實現綠色轉型

2020年10月19日07:36  來源:重慶日報網
 

  10月16日,為響應國務院安委會印發的《全國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重慶啟動企業環保安全自治幫扶行動,旨在推動我市生產企業在環保與安全工作上依法依規,自糾自查自治,助力生產企業實現綠色轉型。

  “粗放式發展造成了一系列環保與安全問題,部分企業缺乏相關經驗,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市環境保護產業協會會長張勇表示,幫扶行動可以幫助生產管理者全面梳理企業安全生產和環保的每一個環節,建立“安全清單”和“環保清單”,讓生產管理者查無遺漏,做到“有鏡子可以照”。同時,幫助生產企業對照法律規定和“安全與環保清單”開展自查自糾,讓生產管理者心中有數,做到“有法規可以依”。此外,幫扶行動將線上線下同步進行,讓企業在綠色轉型過程中“有辦法可以做”。在線上,生產管理者可使用“企業環保與安全管理預警平台”﹔在線下,專業律師及環保安全專家團隊會為企業提供咨詢。

  據悉,“企業環保與安全管理預警平台”依據國家及地方環保、安全法律法規,運用大數據技術生成企業環保安全工作清單。平台會對工作項目實時監控,對於存在風險的項目會報警提示,直到企業消除風險。

  幫扶行動由市環保產業協會組織開展,從即日起將持續到2021年12月。幫扶范圍覆蓋全市38個區縣,40余家工業園區,數萬家生產企業,涵蓋汽車、裝備制造業、材料工業、能源工業、化工業等多個領域。(記者 崔曜)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