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開展養老服務工作專題調研

張軒參加

2020年10月19日07:45  來源:重慶日報網
 

  根據市人大常委會2020年工作安排,10月13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會組成調研組,對全市養老服務工作開展了專題調研。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參加調研。

  此次專題調研,旨在全面了解全市應對人口老齡化和養老服務工作的現狀與問題,提出針對性意見建議,著力解決養老服務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推動養老服務向社會化、市場化、產業化方向發展,推進重慶市養老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

  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大渡口區、銅梁區、大足區、榮昌區實地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市政府及有關部門和部分區縣的相關匯報,重點了解全市養老服務工作基本情況、建立健全養老服務普惠制度情況、養老服務標准化推進情況、養老服務產業發展情況、養老服務工作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對養老服務工作的意見建議和“十四五”時期養老服務發展的規劃情況。

  市政府關於全市養老服務工作的情況匯報顯示,“十四五”時期,市政府將持續加快建設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積極推進“普惠養老、便利養老、品質養老”,探索符合重慶實際的養老服務發展路徑。力爭到2025年,我市社區居家養老服務基本實現全覆蓋,城鄉養老服務均衡發展,養老機構結構更加優化合理,健康養老服務保障體系初步形成,全體老年人逐步享受基本公共養老服務。

  下一步,調研組將綜合評估我市養老服務工作基本成效,梳理問題、分析原因、提出對策,形成調研報告,提交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旬任調研組組長並參加調研。(記者 顏若雯)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