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新金融峰會將在重慶和新加坡兩地同步舉辦

2020年10月27日18:1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0月27日電(陳琦、劉敏)27日,記者從2020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金融峰會(下稱:2020中新金融峰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中新金融峰會將於11月23日至24日在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和新加坡會場同步舉辦。

  重慶市金融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阮路介紹,自2018年起,中新金融峰會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形成了重慶與新加坡及東盟各國金融行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重慶金融開放發展的重要名片。

  2020中新金融峰會將以“深化金融互聯互通·共建共享陸海新通道”為主題,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1場開幕式暨主題會議、1場雲簽約、3場分論壇、2場閉門會、N場專題活動、1場中新金融合作五周年成果展、3場研討會等多場活動,將開展多層次、多維度、多視角的研討對話,共謀合作發展的前景。

  阮路介紹,2020中新金融峰會期間,商務部、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証監會、國家外匯局、新加坡貿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將派有關領導出席峰會,同時邀請中外金融界、工商界、學界重要嘉賓200余人參會,圍繞綠色金融、金融科技、貿易融資與金融創新、數字貨幣等主題,推動構建陸海新通道沿線經貿合作機制,探索數字經濟發展和產業鏈轉型升級的路徑,深化國際間、區域間經濟金融合作。

  本屆峰會還將舉辦“‘雙循環’下的金融開放”研討會、“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人民幣國際化”分論壇,舉辦“共建西部金融中心·金融支持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閉門會。此外,峰會期間,在中新金融合作框架下,重慶市政府將與新加坡金管局共同舉辦“中新金融專家顧問團”首屆年會,為下一步中新金融合作方向、發展規劃、金融創新、政策項目等建言獻策、貢獻智慧﹔同時峰會還將圍繞金融服務、航空產業、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領域,舉辦“雲簽約”,為政府與金融機構、金融機構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搭建合作平台。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