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西部(重慶)賽區完賽

2020年10月27日23:0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0月27日電(胡虹)27日,第二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西部(重慶)賽區頒獎儀式在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最終領軍組“基於工業互聯網平台的鋼鐵一體化生產智能管控”項目和新銳組“基於工業互聯網的新能源行業數字化轉型升級解決方案”項目斬獲賽區一等獎。

  據了解,第二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由東、南、西、北四大區域賽和全國賽組成。西部賽區作為四大賽區之一,由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重慶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協辦,浪潮雲、重慶雲江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承辦,於今年7月28日正式啟動,共吸引了工業互聯網領域的256個優質項目報名參與。

  為鼓勵優秀團隊和企業參與賽事,西部(重慶)賽區設置領軍組和新銳組一等獎共2名、二等獎共2名、三等獎共6名,分別給予10萬、5萬、2萬現金獎勵,並篩選出21支隊伍參加全國半決賽,角逐100萬大獎。西部賽區獲獎企業、團隊還可以在股權投資、創業扶持、生態合作、人才補貼等方面獲得豐厚的資源扶持與獎勵。

  “重慶是國家重要的制造業基地,近年來智能產業也蓬勃發展。而工業互聯網是現代工業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融合發展催生的產物,通過實現人、機、物的全面互聯,構建起全要素、全產業鏈、全價值鏈全面連接的新型工業生產制造服務體系,已成為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驅動力量。”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中心總工程師李麗表示,重慶工業企業多、應用場景廣,希望以大賽為契機,引導行業聚焦工業互聯網能解決、應解決的制造業數字賦能的關鍵問題,突破工業互聯網解決方案規模化發展痛點難點,以實際效果引導產業界促進工業互聯網發展。

  作為賽區承辦單位,浪潮雲基於雲洲工業互聯網平台的技術能力、運營能力和生態資源為賽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浪潮集團副總裁、浪潮工業互聯網總經理龐鬆濤表示,下一步浪潮雲將以雲洲工業互聯網QID平台作為基礎平台,提供包括專家資源、技術支撐等在內的全方位支持,為參賽團隊提供連續體服務,鼓勵更多應用創新,助力創新成果轉化運營與推廣。

  此外,浪潮雲與重慶兩江新區共同孵化的重慶雲江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還將打造工業互聯網產創孵化基地,立足重慶,輻射西部十省和“一帶一路”,以20億產業基金促進大賽成果轉化,基於QID平台培育更多創新應用,為全面推進制造業轉型升級和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注入新動力。

(責編:胡虹、劉政寧)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