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優化企業投資告知承諾制 備案全程線上辦

投資項目備案全程線上辦

2020年10月27日08:56  來源:重慶日報網
 

  10月22日,市發展改革委發布消息稱,我市企業投資項目備案流程進一步優化,目前依托我市投資項目在線服務監管平台(下稱投資監管平台),投資項目備案可全程線上辦。項目一般信息如需變更,可直接在線修改,立刻生效。

  據悉,流程優化后,全市企業投資項目備案的全部流程均可在線上操作完成。項目單位可以通過投資監管平台或掃描二維碼,在線查閱電子備案証,如需紙質件,可自助打印。而在此前,企業隻能自行前往備案機關領取備案証紙質件或通過郵寄獲取。

  此外,項目單位注冊企業信息和變更項目信息也更加方便。項目單位使用投資監管平台注冊企業信息時,平台后台會根據項目單位提供的“社會統一信用代碼”等注冊信息,自動與“法人庫”比對校驗,項目單位不需要另行提供法人信息和經營范圍等有效証明。同時,平台還通過“行政區域+行業准入”的甄別技術,將“項目符合產業政策聲明”自動融合在項目填報過程中,項目單位無需另行提供。

  目前,項目單位如需變更一般信息,如項目建設規模、建設內容(不涉及行業變化)、建設周期、投資金額等,可直接通過投資監管平台修改,立即生效。如涉及重大信息變更,如項目法人、建設地點、項目名稱等,才需通過投資監管平台提請變更申請,經相應備案機關復核同意后生效。

  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過去項目備案信息變更,均需要人工復核,涉及24項指標。流程優化后,僅有3個指標需復核,行政服務效率大為提高。

  該負責人表示,10月21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按照“減証便民”要求,對與企業和群眾生產生活相關、依申請辦理的高頻事項或獲取難度較大的証明,特別是在戶籍管理、市場主體准營、社會保險等方面,抓緊推行告知承諾制。我市進一步優化企業投資告知承諾,旨在持續打造全市營商環境良好氛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充分發揮投資監管平台在“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技術支撐作用。(記者 申曉佳 實習生 張凌漪)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