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魔幻城市 “重慶魔幻體育場”爆火網絡

2020年10月30日07:37  來源:重慶晚報
 

   “重慶魔幻體育場”爆火網絡

  網友驚嘆:不愧是8D魔幻城市

梁平區新金帶小學也是教學樓上修跑道 圖源網絡

梁平區泰和小學 視頻截圖

  近日,網絡上一段“重慶現魔幻體育場”的視頻突然火了,引發了1406.8萬的閱讀和2544次討論留言。這段視頻中的“魔幻體育場”第一層為乒乓球場,第二層為足球場,第三層為籃球場,第四層為塑膠跑道,這個體育場在哪兒?記者採訪了視頻的作者肖先生,他介紹了這個視頻的拍攝地為重慶市梁平區泰和小學,同時還講述了視頻背后的故事。

  “重慶魔幻體育場”引發熱議

  10月27日,中新社視頻產品官方微博“中新視頻”發布了一條名為《重慶現魔幻體育場 上下四層功能立體分布》的視頻,視頻拍攝了一個有著四層體育設施的體育場,其中第一層為乒乓球場,第二層為足球場,第三層為籃球場,第四層為塑膠跑道。該視頻很快引起了眾多媒體和網友的轉發。網友“每天都不想要吃蔥”感嘆:“不愧是8D魔幻城市”。網友“Dosi滾滾滾”則表示:“球不小心踢到樓下就是高空拋物了。”網友“Bravo9”則擔心:“踢球5分鐘,撿球半小時?”網友“涼皮涼面涼吾心”更是羨慕道:“又是別人的學校,作為一個體育老師,我酸了。”

  到昨天11點為止,“重慶現魔幻體育場”的閱讀量高達1406.8萬,同時還有2544次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詢問這個魔幻體育場到底在哪兒?希望到現場去一睹廬山真面目。

  赴婚宴偶然發現體育場

  為了尋找真相,記者經過多方打聽,終於聯系上了這個視頻的拍攝者肖先生。

  自己拍攝的視頻突然火了,肖先生直呼沒想到:“我是中新社的記者,剛好這個月還差一個短視頻任務沒完成。當天隨手一拍就放到了短視頻專題裡,結果就火了。”隨后在記者的要求下,肖先生介紹了視頻拍攝的地點及過程:“10月23日,一個朋友在梁平結婚,我去當地喝喜酒。當天到他家以后,我突然發現他家附近的泰和小學很有意思,整個學校的運動場剛好都在樓上。於是就從他家裡俯拍,把場地拍了下來。”

  肖先生還提到了一個細節:“視頻裡看到整個體育場是空的,是因為當時是下午上課時間,加上在下雨,所以沒有學生出來運動。實際上在我剛發現這個體育場的時候,無論是田徑跑道,還是乒乓球台、籃球場,都有小學生在上面運動。如果把這些都拍下來,視頻效果肯定會更好!”

  兩所小學設計出自同一團隊

  泰和小學作為一所2019年4月才成立的全新小學,位於重慶市梁平區泰和路中段,為何會將整個學校的運動場地融入教學樓當中?記者聯系了這所學校,該校校長因日常工作繁忙不方便接受採訪,不過他還是感謝了媒體對他們學校的關注。

  從泰和小學的設計來看,讓記者聯想到同在梁平區的另一所學校——新金帶小學,2018年11月記者曾到新金帶小學採訪,當時發現新金帶小學很有特色:田徑跑道和泰和小學一樣,建在教學樓上。不同的是,泰和小學教學樓中圈區域是足球場和籃球場,新金帶小學教學樓中圈區域則是海綿城市和梯田。

  這兩所學校是否有一定的關聯?沒想到還真的有聯系。據一位知情人透露:“這兩所學校的設計團隊是同一個,所以看起來很相似。兩所學校都是依山而建,這樣的設計可以節省空間。”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趙映驥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