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兩江四岸”治理提升和廣陽島片區示范推進

市政協召開協商會 助力“兩江四岸”治理提升

2020年11月16日07:43  來源:重慶日報網
 

  11月13日,圍繞重慶“‘兩江四岸’治理提升和廣陽島片區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范推進情況”,市政協召開常委視察專題協商會。市政協主席王炯出席並講話。

  市政協常委們先后前往渝中、江北和南岸,實地了解主城區“兩江四岸”治理提升情況和廣陽島片區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范區建設推進情況。視察中,正在打造的渝中區十八梯傳統風貌區、江北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形象展示,以及廣陽島綠色生態的大美形象,給市政協常委們留下深刻印象。大家普遍認為,“兩江四岸”確實是展示重慶“山水之城·美麗之地”國際大都市形象的最佳名片,廣陽島“長江風景眼、重慶生態島”建設在重慶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中發揮著重要示范作用。

  專題協商中,市政協常委們認為,2017年7月以來,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大力實施城市提升計劃取得顯著成效。圍繞視察內容,市政協常委以問題為導向協商建言。市政府相關負責人現場積極回應。

  會議指出,下一步,市政協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圍繞市委、市政府落實總書記殷殷囑托的生動實踐和工作成效,切實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為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作出政協積極貢獻。

  市政府副市長熊雪到會聽取大家發言並回應相關意見。市政協副主席宋愛榮、譚家玲、張玲、周克勤、王新強,秘書長秦敏參加視察協商活動。(記者 戴娟)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