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候任英國駐渝總領事跳水救落水女孩

2020年11月17日08:56  來源:華龍網
 

網友拍攝視頻截圖

  16日,一則外國老人跳水救起落水女孩的視頻火遍了網絡。視頻中,老人毫不猶豫跳水救人的行動引來不少網友點贊。經了解,這位61歲的老人就是即將上任的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史雲森。

  在網友拍攝的視頻中,一位女孩在中山古鎮小河邊玩耍,腳底不慎打滑落入水中,在水中掙扎幾秒鐘后漂浮在水面上不再動彈。

  此時,在旁邊經過的一位外國老人毫不猶豫地跳入水中展開施救,他一邊單手撐起落水女孩,一邊奮力劃向岸邊。

  在老人施救的同時,岸邊的群眾扔下一個救生圈,最終在眾人的努力下,成功安全將女孩救起。

即將上任的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史雲森。英國駐渝總領館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發

  針對網傳的視頻,英國駐渝總領館的工作人員也第一時間發布情況說明:

  上周六(11月14日)上午,已61歲的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候任總領事史雲森在重慶中山古鎮游玩時,突然聽到人群驚呼聲,發現一名年輕女孩落水。情況非常危急。史雲森立即跳下水,將已失去知覺的女孩托出水面,在與岸上施救人員配合下,將女孩安全送上岸。由於救援及時,女孩很快恢復呼吸和知覺,已無大礙。

  史雲森上岸后,得到當地村民的悉心照顧。村民為他找來熱咖啡暖身,並找來干衣服給他換上。史雲森對村民為他提供的照顧表示感謝。

  據此前的採訪,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了解到,史雲森雖然已經61歲,但身上卻有很多標簽,工程師、鐵人三項冠軍、滑雪愛好者、單車愛好者,還曾自駕摩托穿越喜馬拉雅,喜歡畫畫,喜歡中國傳統文化……此外他還有長達9年的中國工作生活經歷,去年還在北京國際鐵人三項賽中獲得年齡組冠軍。

史雲森(左一)曾在去年的北京國際鐵人三項比賽中獲得年齡組冠軍。英國駐渝總領館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發

  早在2011年,史雲森曾因為工作來過重慶,也去過四川和雲南。這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期待接下來幾年在中國西南地區工作和生活的時光。”面對即將擔任的英國駐渝總領事一職,史雲森說。(記者 王瑋)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