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教育邁新台階 高素質農民超1700萬人

2020年11月20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三五”以來,全國農民教育培訓整體邁上新台階。截至目前,全國農村實用人才總量約2254萬人,佔主體的高素質農民超過1700萬人。

  第三屆全國農民教育培訓發展論壇日前在江蘇南京舉辦。數據顯示,“十三五”以來,我國累計培育高素質農民達到500萬人,直接培訓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11萬人,涉農高等職業教育首次面向農民擴招達3.5萬人。

  農民教育培訓是提升農民素質、增強現代農業發展能力的重要途徑。“十三五”時期,農業農村部實施了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高素質農民培育計劃、高素質農民學歷提升行動計劃、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和大學生村官示范培訓,農民受教育渠道大幅拓展。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民隊伍規模持續壯大,農民的素質結構持續改善。(記者李曉晴)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0日 07 版)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