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僑界院士專家作主題演講

2020年11月21日10:40  來源:重慶日報網
 

  11月20日,2020重慶英才大會——創業中華·華僑論壇在渝舉行。本次華僑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吸引了來自阿聯酋、英國、德國、美國、加拿大、柬埔寨、日本、盧森堡、澳大利亞等國家的眾多僑界人士積極參與。

  此次論壇作為中國僑聯與重慶市人民政府間合作的重要項目,在中國僑聯支持下,由重慶市人民政府、華僑大學主辦,重慶市僑聯、重慶經濟技術開發區承辦。主辦方邀請4名僑界院士和專家圍繞前沿科技、結構性需求、高端醫療、國際形勢等領域作主題演講。

  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電工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王秋良介紹了高磁場超導磁體的概念以及在醫療、交通、測量等領域的實際應用情況。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主任、國家衛健委功能性腦疾病診治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醫師協會神經內科醫師分會會長謝鵬以《創新+引領:科技發展雙輪驅動》為題,分享了關於重大疾病的精准醫療診斷體系建設及技術攻關等內容。

  華僑大學統計學院院長、數量經濟研究院院長趙昕東作題為《中等收入階段的高質量發展》的演講,分析了當前中國經濟發展階段的特性和各階段的結構性需求,為促進經濟高質量增長建言獻策。

  華僑大學國際關系學院院長助理、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全球化智庫“一帶一路”研究院院長黃日涵分享了對疫情背景下時代新發展格局的思考和研究。(記者 周尤)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