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形式多樣推動全會精神“飛入百姓家”

2020年11月21日10:32  來源:重慶日報網
 

日前,永川區鬆溉鎮人大代表來到旗山村農家院壩,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宣講五中全會精神。特約攝影 陳仕川\視覺重慶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在《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中提出,要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會對農業農村工作擎畫的美好藍圖,正迅速准確、通俗易懂地在我市廣大鄉村得到傳播。

  11月19日,墊江縣白家鎮觀斗村大柏樹灣,二十多名干部群眾圍坐在農戶院壩,聆聽墊江縣委書記蒲彬彬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即將收官、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蒲彬彬說,“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后,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全縣上下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會的重大意義、重要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爭當全市鄉村振興排頭兵、“千億工業”和“50平方公裡、50萬人口”生態宜居中等城市發展目標,同心同德,頑強奮斗,共同把墊江的事情辦好,推動墊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快板一打耳邊響,黨的關懷入心房,公報告喜內容爽,當下人民福中望。五中全會開得好,近期遠景有目標,各種政策面俱到,黨是我們好領導……”連日來,合川區錢塘鎮新時代文明實踐“紅色講師”理論宣講志願者,通過進農家書屋、辦讀報會、快板表演等宣講形式,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鄉場院壩、田間地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錢塘鎮大柱村,“紅色講師”理論宣講志願者走進“學習強國”數字農家書屋,運用投屏功能,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開展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志願者還與村民們分享了與基層生活緊密關聯的五中全會“關鍵詞”,共同探討了錢塘鎮下一步如何在鄉村振興中結出滿滿碩果。

  “我們要求志願者用大白話,讓村民弄懂五中全會精神。”錢塘鎮黨委宣傳委員孟余表示,該鎮將繼續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理論+文藝+互動”方式,用群眾語言和生動事例宣講五中全會精神,讓五中全會精神通俗易懂、入腦入心,進一步推動黨的最新理論“飛入百姓家”。(記者 湯艷娟 通訊員 王悅 余方芳)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