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暨西部科學城高峰論壇舉行

唐良智出席

2020年11月22日10:31  來源:重慶日報網
 

  11月21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暨西部科學城高峰論壇在悅來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論壇,並為城市化與區域創新極發展研究中心學術委員代表頒發聘書。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文容出席論壇並致辭,副市長熊雪主持論壇開幕式。中國科學院院士李應紅、張平文、卞修武,中國工程院院士江歡成、陳鯨、周緒紅、潘復生等出席論壇。

  胡文容表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成渝兩地共同的戰略機遇,也是各地共享的發展平台﹔西部科學城是引領區域創新發展的中心,更是吸納全國創新資源的高地。希望出席論壇的院士專家、企業代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開展交流合作,與重慶一道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創未來。

  據了解,城市化與區域創新極發展研究中心由中國科協、重慶市政府、重慶大學、四川大學共建,將聚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特別是西部(重慶)科學城建設,整合全國“政、產、學、研、用”資源,廣泛開展人才引培、學術研究、國際交流、政策咨詢和科技服務,力爭建成西部頂尖、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高端智庫和創新平台。

  論壇上,專家學者圍繞數字經濟、建筑工程、航空、協同創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作了交流,為重慶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四川大學、重慶大學等市內外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業負責人和專家學者,重慶市有關區縣、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論壇。(記者 張亦筑 李星婷)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