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速公路服務區有望實現電動車換電服務

2020年11月23日07:48  來源:重慶日報網
 

  11月20日,來自重慶高速集團消息稱,該集團與吉利科技集團近日簽署合作協議,吉利科技集團首批高速公路服務區換電示范站將落地重慶高速服務區,這意味著今后新能源汽車在高速公路服務區無需充電,車主隻需換上電池就可輕鬆再上路。

  根據合作協議,首個換電示范站將設在青杠服務區,有望近期啟動開建。未來,還將在圍龍、珞璜、靜觀、大路等高速公路服務區試點建設換電示范站。

  重慶高速集團稱,整個換電過程很方便,大約1分鐘就可完成。未來,這種新型換電示范站有望覆蓋我市高速公路服務區。“較充電樁來說,車主換電池更方便,也大大節約了時間。”重慶高速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同時,重慶高速集團與吉利科技集團還將在重慶高速公路服務區布局充換電設施、搭建充換電網絡平台等,切實解決新能源汽車長途駕駛續航裡程難題。(記者 楊永芹)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