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巫山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2020年11月23日08:29  來源:重慶晨報網
 
船在江中游,兩岸紅葉喜相迎

神女景區,來自各地的游客

  11月20日,第十四屆中國·重慶長江三峽(巫山)國際紅葉節隆重開幕。巫山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巫山迎來最美的季節,在巫峽兩岸綿延百萬余畝的巫山紅葉,等待你來觀賞!

  據了解,本屆紅葉節將持續到12月31日。14年來,巫山縣始終堅持高水准辦節,紅葉節一屆比一屆精彩。本屆紅葉節,組委會精心策劃20余項活動,推出10多條紅葉游覽線路,竭力為廣大游客提供最周到、最舒心、最安全的服務,讓大家盡情欣賞巫山美景、享受巫山美食。

  巫山地處三峽庫區腹心,擁有“一江碧水、兩岸青山、三峽紅葉、四季雲雨”顏值,是中國旅游強縣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旅游資源極其豐富。其中,巫山紅葉已成為三峽的獨特標志,也是巫山旅游的獨特品牌。近年來,巫山縣委、縣政府牢固樹立和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堅定不移做優做靚紅葉品牌。

  目前,巫山紅葉有近200個品種,主要以黃櫨、烏桕、楓樹等為主,總面積超過120萬畝,集中連片紅葉超過15萬畝,以巫峽、神女景區和小三峽·小小三峽景區最為集中。據巫山文旅委統計,從2007年至今,巫山紅葉節已累計吸引游客4000余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益160多億元。

  為進一步唱響“紅葉”品牌,近年來,巫山以全域旅游發展為抓手,多措並舉,不斷壯大文化旅游產業,豐富文化旅游產品。以紅葉節為契機,全面營造宣傳氛圍,壯大節慶經濟,推廣“神女戀城·紅葉巫山”品牌。同時,全面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打造長江三峽旅游集散地,加快建設國際知名現代化旅游城市。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對旅游業的沖擊,助推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巫山縣創新舉措,以“旅游宣傳營銷年”行動為抓手,將形象宣傳與渠道營銷相結合,在重慶、四川、湖北、廣東、山東、西安、海口、杭州設置了8個旅游宣傳營銷工作組,開拓旅游客源市場的同時,提升巫山的知名度、美譽度,全面擴大“神女戀城·紅葉巫山”品牌影響力,助推旅游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鄭萬高鐵即將通車,隨著高鐵時代的到來,作為長江三峽最為靚麗的旅游名片,巫山紅葉今后必將向更多的國內外游客展現它的絢麗風採!

  新的玩法

  年年紅葉節 今年新玩法

  今年的巫山紅葉節與往年有何不同?能帶給游客哪些新體驗?記者從巫山縣文化旅游委和巫山旅發集團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來,巫山集中力量打造升級版文化景區,實現文旅深度融合,不斷推出新的旅游產品,豐富景區業態,完善服務功能,在今年紅葉節期間巫山景區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玩法、新的活動,給游客帶來新的體驗。

今年新玩法,乘直升飛機鳥瞰高峽平湖

神女景區,民俗歌舞表演

文峰景區,民間絕活表演“下火海”

文峰景區,民間絕活表演“上刀山”

  1.直升機游:空中覽三峽,巫山新玩法

  從11月20日起,巫山旅發集團正式推出坐直升機游覽巫峽的新玩法,游客可以乘坐直升飛機俯瞰高峽平湖、欣賞巫山紅葉、游覽峽江風光。據悉,直升機項目將推出江東新城、文峰景區、神女峰、神女天路等多條游覽線路。

  2.夜游巫山:觀兩江四岸,賞巫山夜景

  11月20日,巫山旅發集團推出夜游巫峽平湖新產品,游客乘坐夜游船,不但可以游覽長江和大寧河兩江四岸,欣賞巫山奇幻夜景,還可在船上享受美食,參與民俗歌舞互動表演。

  3.神女景區:民俗歌舞表演,幺妹帶你游三峽

  11月20日,在巫山神女景區,由巫山旅發集團重點打造的大型原生態巫山民俗歌舞劇《巫山紅葉情》正式首演,隨后,該劇將長期在景區駐場演出,免費對游客開放。

  該台文化大戲,挖掘整理了龍骨坡抬工號子、薅草鑼鼓、穿號子、五句子歌、連響兒等民間文化藝術,把一批全國、市、縣級非遺項目搬上了藝術舞台,還根據劉禹錫的《竹枝詞》,整理編創了竹枝舞蹈。

  4.文峰景區:上刀山、下火海,民間絕活表演

  “高手在民間”,巫山旅發集團組織民間藝人,將上刀山、下火海等民間絕活引入文峰景區駐場表演,同時,挖掘整理巫文化非遺項目,將巫師、巫女文藝表演首次搬上藝術舞台,給游客獻上一道文化大餐。

  5.神女峰下:追愛神女、見証愛情

  為豐富“神女戀城·紅葉巫山”的內涵,在原有紅葉節期間舉辦的“紅葉傳情·山盟海誓”愛情主題活動的基礎上,巫山旅發集團推出一條“追愛神女、見証愛情”的長期旅游線路產品。聯合四川、重慶等相關旅行社,面向全世界征集9999對戀人前往巫山,體驗神奇的愛情之旅,該活動自11月初啟動以來,受到了四川、湖北、山東等地游客的喜愛,同時也得到本地市民的積極參與和支持。

  6.三峽院子:住民俗、品烤魚、盡享巫山美食匯

  住三峽院子,品巫山美食。巫山旅發集團首次將巫山特色美食、名小吃搬進景區,在三峽院子舉辦巫山美食匯,讓游客在景區能盡享巫山烤魚、巫山羊肉、巫山臘肉、巫山土雞等地方美食。同時舉行山歌對唱、篝火晚會,讓游客體驗巫山的民俗文化。

神女景區,紅葉進入了最佳觀賞期

  精品線路

  8條精品線路 讓你暢游紅葉巫山

  1.小三峽·小小三峽

  路線:巫山游客中心(乘船)→龍門峽→巴霧峽→滴翠峽→馬渡河乘烏篷船游覽小小三峽→原路返回縣城

  2.神女景區:神女峰

  水路路線:巫山游客中心(乘船)→長江大橋→巫峽→神女峰碼頭→徒步觀景步道→神女廟→觀神女峰→原路返回縣城

  3.神女景區:神女溪

  路線:巫山游客中心(乘船)→長江大橋→巫峽→神女溪碼頭→換乘畫舫船游覽神女溪景區→原路返回縣城

  4.神女景區:三峽雲巔·神女天路

  路線一:自駕→江東新城→長江大橋→柳坪游客中心→乘觀光車游覽“三峽雲巔·神女天路”(鳥瞰巫峽、遠眺神女、觀巫山十二峰、品巫山雲雨)→黃岩游客中心停車場→返回縣城

  路線二:自駕→江東新城→長江大橋→柳坪游客中心(可觀三峽院子)→乘觀光車游覽“三峽雲巔·神女天路”(鳥瞰巫峽、遠眺神女、觀巫山十二峰、品巫山雲雨)→黃岩游客中心→乘黃岩索道→乘神女天梯→返回縣城

  5.神女景區:神女溪水陸環線

  路線:巫山游客中心(乘車)⇌江東新城⇌長江大橋⇌柳坪游客中心(可觀三峽院子)⇌乘觀光車游覽“三峽雲巔·神女天路”(鳥瞰巫峽、遠眺神女、觀巫山十二峰、品巫山雲雨)⇌黃岩游客中心⇌乘黃岩索道⇌乘神女天梯⇌乘九龍索道⇌夢幻客棧⇌星月客棧(配套餐廳)⇌乘觀光車到淨壇峰電站⇌乘畫舫船游覽神女溪⇌乘游船返回縣城

  6.文峰景區

  路線:巫山縣城→江東新城→騾坪方向→七星村→文峰游客中心→換乘觀光車→文峰景區→返回縣城

  7.巫峽深度游:青石風情一條街民俗文化活動

  路線:巫山游客中心(乘船)→游巫峽→觀神女峰→青石風情一條街(體驗民俗文化活動)→原路返回

  8.神女景區:神女峰陸上游

  路線(全程陸路單程約32公裡):巫山縣城⇌龍門大橋⇌江東新城⇌七峰旅游公路(游覽“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相守”等觀光平台)⇌核桃坪⇌望霞游客中心⇌換乘索道(近距離觀神女峰)⇌原路返回縣城

  咨詢電話:

  巫山游客中心:023-57756666

  柳坪游客中心:023-85524123

  黃岩游客中心:023-85525123

  望霞游客中心:023-81727123

  另外,還有多條鄉村特色賞紅葉線路,游客可自駕深度體驗巫山全域旅游賞紅葉。

  建平鄉·飛鳳峰紅葉嶺

  官渡鎮·紫陽台紅葉坡

  雙龍鎮·安靜村紅葉灣

  抱龍鎮·青石村紅葉山

  培石鄉·后寶山紅葉王

  廟宇鎮·蓮花塘紅葉溝

  大溪鄉·黃櫨灣紅葉谷

  三溪鄉·望江台紅葉廊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楊聖泉

(責編:秦潔、張祎)

頭圖推薦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

圖片新聞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