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上乘客突發急症 三名"白衣天使"果斷施救

2020年11月28日15:4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1月28日電 早高峰一位小伙身體不適,突然暈倒在870路公交車廂內,車內三名白衣天使立刻出手相助,在十米車廂內上演了感人一幕。直到救護車趕到,三人驚訝地發現,大家竟然是同事!

  “小伙子,你怎麼了?快停車!”26日7點40分左右,870路公交車駕駛員劉建華行駛至渝北區安家咀立交附近時,突然聽到車廂內“咚”的一聲悶響,隨后聽見有乘客大喊的聲音。

  聽到喊聲后,劉建華立即緊急停車並有序疏散乘客。此時,坐在后排的重慶北部寬仁醫院眼科護士長於文春,第一時間趕到倒地小伙子身邊。原來,這位患者在下車口,突然倒地四肢抽搐,口吐鮮血,意識喪失。大家都湊過去想幫忙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於文春正在施救(圖片為視頻截圖)       

  於文春迅速把患者口罩去掉,解開男子的領口,將其頭偏向一側,保持呼吸通暢,並熟練地按壓人中穴。同時,還有兩位女乘客也和於文春一起照顧該男子,並撥打120急救電話,聯系男子家屬。大約5分鐘后,經過大家協力施救,男子終於蘇醒過來。

       這時,120急救車也趕到現場,對該男子及時進行評估、診治后已無大礙。鬆了口氣的於文春這才發現,剛才合作無間的兩位“戰友”有點眼熟,居然是一個醫院的同事——劉秀梅和陳星言!三人會心一笑,擁抱在一起。

  說起救人的情形,於文春坦言,當時情況十分緊急,來不及細想,第一反應是救人。救死扶傷是我們醫務工作者的職責,關鍵時刻當然不能袖手旁觀。

  劉秀梅、陳星言也表示,救人是我們的本職工作,不論是在醫院,還是在馬路上或是其它場所,隻不過是救人的環境不同。(陳琦、張尚初)

(責編:陳琦、張祎)

頭圖推薦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

圖片新聞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