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大涼山賣特產年銷售額逾5000萬元

直播達人“石榴姐”原來是空姐

2020年11月29日09:02  來源:重慶日報網
 

“石榴姐”在農交會上展示會理石榴。記者 左黎韻 攝\視覺重慶

  在農交會四川扶貧館,記者發現了一位經歷很有些特殊的“家鄉農特產推介官”,一位來自四川大涼山的95后姑娘。她叫何爽,曾經是東航的空姐,后辭職返鄉成為一名拼多多電商平台上的直播達人,此次參加農交會是為家鄉的會理石榴代言。

  何爽2017年8月從東航辭職,回到大涼山賣石榴,注冊了會理創鮮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並在拼多多平台開店運營。

  2019年,她累計為家鄉銷售石榴800萬斤,銷售額超過3000萬元。2020年,店鋪日均訂單量更遠超去年,銷售總額達到5000萬元左右。

  “電商給大山裡的村民帶來了新的機遇,在果園裡直播賣水果更具有優勢,能讓城裡人直接感受到果樹的生長情況,更真實。”此次參加農交會,何爽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大涼山農特產品,了解會理石榴的品質。

  同時,她也發現了很多自己以前不太了解的重慶優質農特產品。

  她說,“農交會是個很好的平台,讓各地的農特產得到充分展示,參加農交會也能結識各地的新農人朋友,希望未來能與重慶的新農人有合作機會,利用新電商的紅利將川渝農特產一起推廣到全國。”

  本報記者 左黎韻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