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目標基本完成

“十四五”我市將基本實現3小時毗鄰省會互通、6小時北上廣深通達

2020年12月01日07:45  來源:重慶日報網
 

  重慶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即將收官,各項任務完成如何?下一步發展計劃是什麼?11月30日,記者從市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了解到,預計到今年底,重慶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總體目標能夠基本完成。

  市政府有關報告顯示,2017年,為提速我市交通建設,補齊交通發展短板,市委、市政府謀劃實施了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目前,全市已建成“四好農村路”6.14萬公裡,高速鐵路已開工渝湘高鐵重慶至黔江段、渝昆和渝萬高鐵600公裡,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車1000公裡,普通干線公路已實施改造11379公裡。

  “十四五”時期,我市將全力推進東南西北“四向聯通”,大力發展鐵、公、水、空“四式聯運”,全面啟動干線鐵路、城際鐵路、市域(郊)鐵路、城市軌道交通“四網融合”,基本實現主城都市區1小時通勤,高鐵1小時成渝雙核直連、3小時毗鄰省會互通、6小時北上廣深通達、貨運10小時出海、20小時出境。(記者 顏若雯)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