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文娛

最美冬日邂逅最美樂器“銀杏音樂會”奏響申城

2020年12月07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6日電 由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政府主辦,上海市黃浦區文化和旅游局、凱迪拉克·上海音樂廳承辦的“銀杏音樂會”作為“演藝大世界”——2020上海城市草坪音樂會“冬之樂”活動之一,於12月5日舉行。在音樂廳南廣場西側銀杏林帶來“吟杏冬頌”專場音樂會,為廣大觀眾帶來別樣的藝術享受。

“銀杏音樂會” 現場 圖片均由上海音樂廳提供

在經歷了為期一年半的修繕后,有著90年悠久歷史的上海音樂廳於9月6日重新開業,正式對公眾開放。今年恰逢上海音樂廳90周年,9月-12月,為期四個月的“歷玖彌新——上海音樂廳建成90周年系列演出&活動”與廣大市民見面,讓觀眾們全方位感受音樂廳的千姿百態和無限活力。

作為與觀眾有著深厚情誼的戶外公益品牌“銀杏音樂會”,一年一度如約而至,繼續用好音樂與滬上市民相約。

每年秋冬之交,是上海音樂廳戶外廣場最美的季節。自2013年起,上海音樂廳利用銀杏自然景觀,用一種新的環境音樂概念,嘗試帶給廣大市民更多元的藝術享受,通過每年一次不同主題音樂會的策劃,逐漸形成自然景觀與音樂相結合的概念音樂會,從而形成了戶外音樂會品牌“銀杏音樂會”。主題涵蓋古典管弦樂重奏、傳統民族器樂古琴與簫的對話、現代器樂電子管風琴影視音樂的推廣、經典老歌爵士音樂改編新唱、貝多芬的白天與黑夜、跨界情景音樂會——“柳夢梅的尋夢三生” 等,形式多元、探索創新。在這與自然仿若合一的詩意空間裡,這道“季節限定”的音樂廳“招牌菜”深受廣大市民的歡迎。有市民在聆聽完音樂會后表示“真是如畫卷般美好,感謝生活在上海這座城市,感謝音樂廳詩意溫暖的活動。”

2020年 “銀杏音樂會”面向所有市民開放,通過預約形式,市民可以免費欣賞,沒有預約上的觀眾也可在南廣場外圍欣賞。

本年度,上海音樂廳的銀杏音樂會推出“吟杏冬頌”專場音樂會,被稱為“世間最美樂器”的豎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撥弦樂器,它的音色婉約精致,極具感染力。而長笛和豎琴的重奏,更是被稱為天作之合,兩件樂器融合在一起,便是“天底下最美的音色”。

參與演出的有豎琴演奏家陳妤穎、長笛演奏家富足、上海歌劇院抒情花腔女高音王慧漪,音樂和美景總是最適宜的,坐在金色銀杏樹下,踩著金色的天然地毯,抒情花腔女高音的加入,配以豎琴、長笛的絕美音色,耳邊仙樂飄飄,自然、音樂與人合而為一,奏出了最美冬日序曲。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