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智能就業“免申即享”服務上線

企業無需提交申請就可享受就業補貼

2020年12月14日08:15  來源:重慶日報網
 

  重慶高新區轄區內的企業注意了!即日起,領取勞動就業政策補貼,無需再提交申請,在手機上就能簡單操作。12月9日,重慶日報記者了解到,重慶高新區智能就業“免申即享”服務當天正式上線。

  “免申即享”服務為重慶高新區智能就業系統的一部分,可運用大數據技術直接判斷出哪些企業符合享受政策條件。符合條件的企業,系統將向其法人發送通知短信,企業在“重慶高新區微訊”公眾號“免申即享”板塊即可兌現補貼。

  “企業使用短信中包含的賬號密碼通過‘重慶高新區微訊’登錄系統后,可以查看補貼明細,並確認補貼金額,拍照上傳補貼信息確認書之后,補貼即可發放到企業賬戶中。”重慶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也就是說,今后企業無需主動尋找補貼發放信息,隻要是符合政策的企業,自然會收到短信告知。辦理補貼發放也不再麻煩,隻需在手機上按照指示完成程序,即可收到補貼。

  該負責人表示,為更好地做好就業穩崗工作,重慶高新區開展了一系列“送政策上門”活動。截至目前已開展相關活動5場,發放宣傳材料1000余份,覆蓋300余家企業和500余名貧困勞動者。不過在具體工作中,有時會存在宣傳不到位、政策不透明、工作量繁瑣等問題。採用智能化的手段,將進一步推動惠民惠企政策“應享盡享”。

  據介紹,企業通過微信關注“重慶高新區微訊”,點擊“走進高新”“免申既享”進入登錄頁即可完成相關操作。(記者 張亦筑)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