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重慶採取四大舉措推動商圈轉型升級

2020年12月14日08:23  來源:重慶日報網
 

  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重慶又有新的動作。12月13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商務委獲悉,重慶將採取四大舉措著力推動全市商圈轉型升級,以此加快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據介紹,這四大舉措分別是:加強頂層設計、著力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核心承載地、聚力推進傳統商圈提質發展、持續打造智慧商圈。

  其中在加強頂層設計方面,將實施國際消費集聚區打造工程。圍繞“一區兩群”新的布局,以“十四五”商貿規劃編制為契機,推進全市商圈合理布局,構建“1+19+30”發展格局,滿足高端消費、品質消費、大眾消費等不同消費需求。

  在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核心承載地方面,將推動重慶中央商務區提檔升級發展,進一步擴大國際消費吸附力和對外經濟影響力。同時,充分發揮寸灘片區獨特的區位優勢,聚力推動“一港三區”聯動發展,將其打造成為國際消費中心、國際商務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

  在推進傳統商圈提質發展方面,將以解放碑全國示范步行街為示范引領,圍繞豐富消費業態、提質消費體驗、優化消費環境等重點,積極推動開展市級示范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

  在持續打造智慧商圈方面,將聚焦管理智能、運營高效目標,著力推動街區數字化改造,加快推廣應用5G技術,擴大無線網絡覆蓋面。同時,加強智慧商業、智慧交通、智慧公共服務體系建設,豐富智能化場景應用﹔建設公共信息服務平台,運用大數據技術加強消費互動和運行監測,提升智慧服務水平﹔加強信息安全防范,為消費者提供安全舒適、便捷高效的智能服務。(記者 黃光紅)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