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國內

豐台今年已開工建設11633套保障房

2020年12月15日07: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記者鮑聰穎)“年輕人的夜生活都很豐富,在這個社區裡,設置了許多功能區域,比如書吧、咖啡廳一應俱全,定期都會組織一些有趣的社交活動,比如放映電影、觀看脫口秀等等,極大的滿足了我們工作之余的文化需求。”第一批入住豐台區南苑鄉成壽寺村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的90后租客張先生,向記者現場介紹他選擇的SOHO主題房,“這個房間可謂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一個超大的工作台,平時在這裡辦公也很方便。你們看,這裡還有一個灶台,自己做做飯也省事,有家的感覺。”

成壽寺村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實景。豐台區委宣傳供圖

據悉,今年竣工交用的成壽寺村集體土地租賃房項目是豐台區今年保障房建設工作的一大亮點工程,也是北京市首個開工、首個竣工、首個投入運營的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可提供租賃住房901套,現已全部租售完畢。

記者從豐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獲悉,2020年,為完成年初市政府下達的建設籌集各類政策性住房10000套目標,豐台區通過盤活存量土地、閑置房產,新建、改建等多種渠道籌集房源,大力發展政策性租賃住房,竣工各類政策性住房7000套,豐台區開工任務佔全市總任務的22%,開工計劃任務量全市第一。

成壽寺村集體土地租賃租房項目公寓內景。豐台區委宣傳供圖

截至目前,豐台區已累計開工白菊電器保障房、張郭庄A區棚改安置房、南苑村A區棚改安置房等5個項目共計11633套,約81.4萬平方米﹔累計竣工槐房村、新宮村舊村改造項目第一期B組團配建公共租賃住房、花鄉樊家村危改6號地回遷房、成壽寺村集體土地租賃房等5個項目共計7216套,約44.2萬平方米。

豐台區建筑行業管理處主任張小玲介紹說:“近年來,豐台區通過總結保障性住房選址建設經驗,提前謀劃建設任務,盡早實現項目落地,有效確保了各年度保障房建設任務的完成,截至目前,豐台區已提前超額完成市政府年度開竣工任務,已連續第13年按市政府下達的年度目標責任書要求超額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設任務。”

下一步,豐台區將緊抓推動城市南部地區加快發展的戰略機遇,突出住房的民生屬性,同時加快建立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持續改善城鄉居民住房條件,著力打造一批高質量政策性租賃住房項目,不斷提升人居環境和人民生活品質。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