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國內

廈門再推低保家庭專門批次保障性租賃房

2020年12月16日07:4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本批獲申家庭可根據搖號順序,在9個島內外保障性住房項目中進行選房。 廈門市住房局供圖

人民網廈門12月15日電(林盈)14日,廈門市啟動了保障性租賃房2020年第三批輪候分配工作意向登記,本批次房源專門面向住房困難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養的特困人員(以下簡稱“低保家庭”)。據悉,這是今年廈門第二次專門面向低保家庭推出保障性租賃房。

本次配租工作意向登記時間截至12月25日。廈門市符合條件的低保家庭可在此期間內前往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人民政府)辦理意向登記。廈門市住房局將於12月30日組織公開搖號確定申請家庭選房順序。

廈門市住房局表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養的特困人員是社會大家庭中的一員,其住房難題一直是民生焦點。作為住房保障工作的主管部門,近年來,廈門市住房局通過提供實物保障和貨幣保障兩種住房保障方式改善低保家庭的住房條件,力求“應保盡保”,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介紹,每季度首月,廈門市房屋事務中心會通過民政部門的低保家庭數據平台,掌握上季度低保家庭數據變化情況,並對照在保數據,逐一甄別,分區、鎮(街)形成新增擬保清單,並函詢市級相關職能部門。在了解擬保對象農村宅基地審批、保障性住房申請租賃、名下商品房交易、享受政策性住房等情況后,廈門市住房局會核查其貨幣保障資格,以向低保家庭提供相應保障。

2020年,廈門累計發放了超268.2萬元的活動廉租住房租金補助,3904戶次受補助對象因此獲益。此外,廈門市獲得政府配租社會保障性租賃房的低保家庭約有1400戶,而本批獲申家庭可根據搖號順序,在萬景公寓、觀音山公寓等9個島內外保障性住房項目中進行選房。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