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三季度電信服務質量持續改善

2020年12月18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從電信用戶投申訴情況、電信服務監管情況、經營及消費提示等3個方面,對今年三季度電信服務質量有關情況進行了通告。

  就電信用戶投申訴情況來看,三季度,工業和信息化部及各省份電信用戶申訴受理機構受理電信用戶申訴33303件,環比下降11.3%,同比下降11.2%,電信服務質量持續改善。各級申訴受理機構對用戶申訴進行了處理和調解,有效維護了電信用戶合法權益。

  從電信服務監管情況看,三季度,工業和信息化部開展縱深推進APP侵害用戶權益問題整治工作,組織對國內主流手機應用商店的20萬款應用軟件進行技術檢測,發現500余款APP存在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及強制、頻繁、過度索權等問題,並對未在限期內完成整改的159款APP進行公開通報、31款APP進行下架。 (記者韓鑫)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8日 11 版)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