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佳縣以黨建引領帶動村民致富增收

2020年12月22日07: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寒冬時節,走進陝西佳縣王寧山村,映入眼帘的是房前屋后、漫山遍野的紅棗樹。在黨組織的引領帶動下,王寧山村建起了以紅棗循環產業為主的扶貧農場,助力當地村民脫貧。

  “目前我們共改造了4500畝有機紅棗林,建成5條紅棗深加工生產線,開發出紅棗系列的果酒、醋飲、濃縮汁等10多種產品。將紅棗釀酒酒糟作為飼料,發展養殖產業。”說起王寧山村扶貧農場的綠色生態循環產業鏈,農場負責人杜軍鋒滿臉笑容。

  去年以來,佳縣各級黨組織整合村集體合作社資源和產業扶貧資金,創新打造扶貧農場,構建起“黨建引領、科技增效、產業支撐”的長效機制。目前,全縣建成扶貧農場8個、在建17個,提供就業崗位1355個,帶動6.1萬名群眾增收致富。

  同時,佳縣探索多村聯合、村企合作、跨鄉鎮跨行業聯建黨組織等新路徑,建立了8個扶貧農場黨支部,選優配強扶貧農場黨支部書記,帶領村民致富增收。為了對各個扶貧農場進行更精准的幫助和指導,當地還設立專家工作站,組建農林水牧等人才服務隊,派駐專業技術人才,深入扶貧農場一線,進行蹲點指導、現場教學、跟蹤服務,提供技術支持。(記者張丹華)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2日 06 版)

(責編:蓋純、張祎)